獻給台灣人最溫暖的情書!【幸福路上】喚醒所有人的成長記憶

傳影互動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座無虛席!電影不分國界,多位女性觀眾在觀影過程皆淚流不止,深受故事感動!電影紀錄了女主角橫誇30年的成長記憶,讓人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以及社會轉變,產生深刻的共鳴,獲得全場喝采!

  映後觀眾提問十分熱烈,對於電影中台灣曾發生的大事以及街景非常好奇,尤其是女主角小琪居住的「幸福路」,導演宋欣穎向觀眾介紹,台灣真的有「幸褔路」這個地方,她小時候就是住在幸福路上,電影改編她自己小時候對於街坊社區的回憶。觀眾也大讚此片「非常有想像力,充滿了孩子的童趣幻想!」《幸福路上》的首映不只韓國觀眾,連來自新加坡、美國等不同國家、人種的觀眾都紛紛向導演致意,表示「感動不已!」可以完全了解台灣社會的樣貌,完全不會有隔閡,看完電影以後感受到非常多的「幸福」!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這個充滿台灣味的故事,忠實呈現了大家都有過的童年回憶,電影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小琪就如同你我一般,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小琪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

  今年冬天最感人的溫馨電影《幸福路上》,金馬影后桂綸鎂為主角「小琪」獻聲,用溫暖的聲音帶領觀眾重溫成長過程中最甜蜜酸澀的時光。這次《幸福路上》桂綸鎂配音飾演的是長大以後、出了社會對生活充滿迷惘的「小琪」,以爲照著父母的期望走就會一路順利,但是卻反而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桂綸鎂這次所要挑戰的就是這樣多層次的角色,觀眾可以從預告中聽見桂綸鎂纖細、富有情感的聲音,為小琪的角色增添了許多厚實的溫度。

 「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
  小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畢業後小琪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小琪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


 《幸福路上》預計在2018年初全台上映。

幸福的故事不分國界!【幸福路上】遠征釜山影展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