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那場經典戲是真打!克里斯汀貝爾:他要我這麼做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2008年,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在全球賣出破10億美金的驚天票房,也風光坐上當年度全球票房冠軍寶座。除了諾蘭的導演功力與克里斯汀貝爾對「蝙蝠俠」新詮,希斯萊傑的驚悚「小丑」更是全片最大亮點;尤其是那場「蝙蝠俠」私審「小丑」的對峙戲,更早已成經典。

  「小丑」一角讓2008年初意外驟逝的萊傑,在隔年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對【黑暗騎士】全體劇組而言,這遲來的肯定無庸置疑是實至名歸。不過,雖然大家都知道萊傑身體力行、百分百投入這個角色,入戲的程度就連「阿福」米高肯恩、導演諾蘭以及「高登警探」蓋瑞歐德曼都深感佩服;但一直要到近日「蝙蝠俠」貝爾的這段訪問曝光,外界才知道萊傑對此角色用力之深。

  「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樣,蝙蝠俠開始痛扁小丑,進而了解他絕對非一般尋常的對手。因為越是打他,他就越樂在其中,蝙蝠俠給他的只是更多的滿足感。希斯的舉止就跟他一樣,他有點像是在慫恿我,我跟他說:『你知道嗎?我其實根本不需要真的打你,就算我打假的,畫面看起來也會很逼真。』然後他只不停地說:『繼續、繼續、繼續…』他就是自己去撞牆,用力往牆上撞過去,那些鋪了磁磚的佈景牆全被他撞出裂痕以及凹洞,他完完全全投入這個角色之中。」

  萊傑是大銀幕上第三位詮釋「小丑」的演員,儘管10年快過去了,當中也有傑瑞德里托在【自殺突擊隊】中的「小丑」出現,但外界至今依然一致認為大銀幕真人版「小丑」最經典的版本絕對是非希斯萊傑莫屬。如今貝爾的這席話,也讓粉絲在震撼佩服之餘,再一次勾起對這位早逝男星的懷念。

係金ㄟ!這些你不知道的電影事實真的是太妙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