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不分位階!茱蒂丹契動人演繹英國女王與印度僕人間忘年情誼

環球影業   

  金獎得主茱蒂丹契和金獎入圍導演史蒂芬弗瑞爾斯再度合作,在【女王與知己】再度飾演維多利亞女王。電影描述維多利亞女王(茱蒂丹契 飾)和年輕侍從阿卜杜勒卡里米(阿里扎勒 飾)非比尋常的友誼,女王把阿卜杜勒視為自己的老師、精神導師和知己。1887年,阿卜杜勒遠從印度前往英國獻禮,無意間跟年邁的女王成為朋友,這段非比尋常的關係,在王室內部掀起軒然大波,女王甚至因此跟宮廷和家人反目。【女王與知己】以詼諧有趣的方式,透過這段友誼的視角,一窺大英帝國的種族、宗教、權力等問題。

  維多利亞女王遇見阿卜杜勒時,她已經在位63年,導演弗瑞爾斯說:「她淪為傳統的囚徒。」製片崔西席華德說:「你能夠想像嗎?18歲就登基,當了一輩子的女王,但她70歲以後改變很大,開始學烏爾都語,閱讀可蘭經。她本來就很有魅力,晚年更是如此。既然她是印度女皇,她認為自己應該多認識印度。」

  茱蒂丹契跟印度也頗有淵源,之前在印度拍過【金盞花大酒店】,她說:「那是我的第二個家,我迫不及待重返印度。」這位女主角答應拍攝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再度跟最愛的導演合作,她說:「史蒂芬弗瑞爾斯很有品味,我很欣賞他。我跟他合作的時候,完全可以信任他。我們之間很有默契,我了解他,我們的笑點也很類似,經常逗對方開心。」【女王與知己】強調維多利亞女王的反叛性,她勇敢抗拒傳統、家人和文化,這剛好跟茱蒂丹契的「革命」性格不謀而合。茱蒂丹契說:「我不會隨便評斷一個角色,我只會盡可能忠實呈現他的人性,讓觀眾明白我所詮釋的角色。」

  阿里扎勒還特地為這個角色蓄鬍,因為他「下定決心要演就要演到最像」。茱蒂丹契稱讚第一男主角「不僅長得帥又年輕,生性浪漫又愛笑,我們相處愉快。」阿里扎勒說:「茱蒂集完美演員的特質於一身,我們拍完這部片就變得很好的朋友。」為了忠實呈現這段友誼,男女主角必須思考兩個角色的心路歷程,一個年老色衰的君王如何在年輕的靈魂身上看到可能性。導演弗瑞爾斯說:「他們的組合充滿矛盾,所以這個故事才值得說出來,愛情的本質不也是如此嗎?不同背景的人相互結合,因為這段關係而改變彼此。」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史蒂芬弗瑞爾斯坦言:「我剛拿到劇本其實有點緊張,但我後來決定跟著感覺走,只要我尊重這個故事,故事就會不斷透露秘密給我知道,我就會看得越來越清楚。」基德朗表示:「每個人對於印度、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及其帝國都有不同的看法,同一個故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但我們選擇訴說女王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茱蒂丹契開玩笑說:「當你看著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你會覺得她無所畏懼,但這個故事拍出女王脆弱的一面。」

超激似!真人實事改編電影中的演員與本尊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