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放牛班的春天】!法國影后新片刻劃動人師生情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法國溫馨喜劇【親愛的小鬼們】由榮獲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艾萊娜安潔兒執導,邀來凱薩獎影后莎拉佛斯提耶及法國名模影星文森艾巴溫馨出演。

©車庫娛樂

  【親愛的小鬼們】不同於一般教育片多是由教師感化學生、以上對下的關係傳輸教條和箴言,電影寫實呈現教師的性格缺陷和自我懷疑,不過度美化教師的權威形象,並用心著墨一個班級背後各種不同的家庭背景,讓教師和學生的交集彌補各自的不足,讓人深刻體悟孩子的好奇心、希望和勇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特質,在誠摯的互動中成就了各自的未來,貼近現實又具啟發性的故事內容深受影評讚譽。

©車庫娛樂

  法國凱薩獎影后莎拉佛斯提耶在【親愛的小鬼們】大飆演技,演出不願妥協、堅持理想的小學教師,在身兼母職的情況下亟欲給予所有孩子同等的關愛,自己的私生活卻因此天翻地覆,呈現教師面對學校與家庭兩頭燒的艱難處境。法國名模文森艾巴出演個性內斂穩健的送貨員,意外擔起照顧前女友小孩的責任,呈現親子情誼的羈絆不僅限於血緣和名義,日常紮實的相處陪伴才是適切的育兒之道。

©車庫娛樂

  【親愛的小鬼們】描述熱衷於教育事業的國小老師佛羅杭絲(莎拉佛斯提耶 飾)是個單親媽媽,對於學生和兒子都投注同等的關愛和心力,凡事親力親為一心求好。當佛羅杭絲得知自己的學生沙夏遭到母親遺棄,遂下定決心要幫助這名無助的男孩重拾幸福生活,不料沙夏身處的困境加上佛羅杭絲自己的壓力,卻讓她的意志力面臨難以想像的考驗,佛羅杭絲雖然不願輕言放棄,她的頑強態度卻讓教職工作和親子關係都陷入搖搖欲墜的危機。【親愛的小鬼們】12月15日感動上映。

經典回顧!20年前那些我們熟悉的【鐵達尼號】演員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