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才和演戲不一樣,那是一種讓你更品嘗人生苦樂的表演!」─專訪桐谷健太

圖片提供/京都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會、吉本興業   

「漫才和演戲不一樣,那是一種讓你更品嘗人生苦樂的表演!」─桐谷健太

  這次唯一接受《世界電影雜誌》海外獨家專訪的桐谷健太,表示自己是從孕育許多傑出搞笑藝人、搞笑文化也很深厚的大阪出身,所以這次能有機會詮釋搞笑藝人的角色,真的很榮幸也相當開心。演出神谷這角色,對他來說最大挑戰就是要適應漫才師是一個需要在很多人面前表演的職業,與自己平時演戲大不相同。更不用說漫才文化的深奧,其實遠超出一般觀眾及藝人的理解與想像。

©京都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會

  「觀眾想認真聽你的橋段,聽完要真正笑出來,那才是成功的漫才表演。這次雖然拍攝的時間很短暫,但對詮釋漫才師這角色的感受卻是相當震撼深刻,我想對我此後的人生算是個相當棒的拍攝經驗,也是很有意義的體驗!」

©世界電影雜誌攝

  今年37歲的桐谷健太,出道超過15年,曾演過影集「仁醫」、「午餐女王」、「天皇的御廚」;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再會吧!青春小鳥】,以及今年的【當他們認真編織時】,用演技征服觀眾多年,去年他也用歌聲首度進軍樂壇,談到從演員跨足兼當歌手,桐谷健太認為單以“表演”這件事來說,唱歌跟演戲有些相似,但要比較又是截然不同。

©京都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會

  「演戲是把角色注入到自己身上,再演出來傳遞給觀眾;唱歌則像是要把自己靈魂唱出來的那般感覺,這兩種表演對我來說都各自有不同樂趣。所以不管是歌手或演戲,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模式轉換好,就會有不同呈現。隨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可以唱的不同歌曲,可以演的不同角色,也會隨之增加,表現出來當然也會有更多樣的變化與更不同的感受。」

超激似!真人實事改編電影中的演員與本尊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