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其實是個抖M?曖昧挑釁工作人員:「用力!再用力一點」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年度最受矚目的歷史電影,重現戰國時代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決定日本未來最重要的戰役《關原之戰》,首次被搬上大銀幕。除了一次聚集岡田准一、役所廣司、有村架純等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帝、影后,曾拍攝NHK大河劇的岡田准一,睽違多年再度演出戰國時期的武將,飾演豐臣秀吉的忠臣石田三成,岡田准一也大方表示,自己本身也是原著作家司馬遼太郎的書迷。

©天馬行空

  《關原之戰》不僅還原浩大且逼真的戰爭場面,早已擁有十年以上騎馬經驗的岡田准一,騎馬鏡頭一律親自下場、不使用替身,在現場也成了其他演員的馬術指導,甚至展現令人驚訝連連的騎馬技術。電影中,一場原田真人導演最講究的戰鬥特訓,岡田准一必須邊騎馬邊投擲短叉劍,就連真正的馬術指導教練都感到危險,奉勸岡田准一還是不要親自來比較好。但是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他,仍騎著馬在時速40公里下全力奔馳,展現單手駕馭馬匹邊投擲武器的帥氣英姿,導演也不禁誇讚他演技和騎馬都無可挑剔。

©天馬行空

  擁有多部時代劇拍攝經驗的岡田准一,早已對於複雜的古裝與盔甲駕輕就熟,甚至能不需靠他人幫忙,就能一個人穿上盔甲,讓工作人員驚呼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演員。樂於將自己逼到極限的岡田准一,為了和戰國武將一樣,將盔甲完整地穿在身上,每天早上準備拍攝前,現場都能聽到來自岡田准一有點興奮卻又痛苦的吼叫聲,大喊「用力,再用力一點」、「你只有這點能耐嗎!」不斷用言語刺激工作人員,要求將盔甲的繩子綁得更緊一些,甚至還將鬆緊程度分成鬼的等級、修羅等級,工作人員的手還會因此扭傷,展現岡田准一帶有點被虐卻又敬業的一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在眾家臣中嶄露頭角的石田三成(岡田准一 飾)與擁有奪取天下之野望的德川家康(役所廣司 飾)兩位主將,擁東西軍數十萬將兵,聚集於關原盆地,日本本土規模最大的戰爭一觸即發!兩雄相爭欲稱霸天下,戰場上的勝負除了決定個人生死,亦牽動家族榮枯。從一場戰役窺看一個時代,進而面臨人生最終抉擇——重義理、或取利?此外,用自身性命保護石田三成的女忍初芽(有村架純 飾),兩人間的“戀情”將走向何處……。在權謀的世界中,貫徹「愛」與「正義」的武將石田三成,即將拉開戰役的序幕!


 《關原之戰》11月10日即將在台上映!

岡田准一不想當霸主,竟想增高20公分變成「他」?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