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vs「影后」!雙「后」互飆心機超過癮!

双喜   

©双喜

  演過無數電影跟電視劇、更早在第九屆金馬獎拿過最佳女配角肯定的陳莎莉,這次應【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之邀,在電影中飾演外表光鮮亮麗但內心心機極重的院長夫人,儘管戲分不多,但每次出場戲份都是劇情關鍵,尤其預告中與惠英紅看似親切互動但卻互別苗頭的精采對戲,讓人看了完全被兩位散發出的戲劇張力所震攝,對影迷來說可說吸引力十足,堪稱是「太后」與「影后」的對決!

©双喜

  在【血觀音】中與惠英紅合作的陳莎莉,儘管銀幕上兩人劍拔弩張一觸即發,但一下戲後兩人可說一見如故聊不停,從電影表演聊到私底下生活養生無話不談;值得一提的是,陳莎莉由於以前拍戲落馬關節不適合坐榻榻米,還是忍痛配合演出,而惠英紅也常因武打戲受傷,因此惠英紅研發了一套特別的坐姿,在開拍前與陳莎莉分享,最後靠特別坐姿再加上軟墊才讓那場戲順利完成。

©双喜

  陳莎莉睽違近40年,特別為電影【血觀音】參與演出,完全是衝著導演楊雅喆的面子而答應演出,「38年沒接電影了,接到導演的劇本覺得很喜歡,加上兒子一直推薦楊雅喆,而且一直鼓勵我去大銀幕再露臉,還跟我說『這部片一定要接,導演很優秀!』,所以就加入電影演出了!我有看過預告,看完後令人驚艷,超喜歡!」陳莎莉表示。

©双喜

  導演楊雅喆說:「從以前我就是莎莉姐的粉絲,無論是演慈禧太后、《一代公主》中飾演陰狠毒辣的韋后、《懷玉公主》中的孝惠章皇后、《大漢天子》中的竇太后等,根本就是『太后專業戶』,院長夫人這個角色只有莎莉姐可以演!」對陳莎莉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導演補充,「莎莉姐私底下講話比較像小女生,完全沒有架子,也很喜歡跟對戲的演員以及後輩聊天,非常可愛!但只要角色一上身,就會完全變了一人,角色一上身就轉換成低沉有威嚴的聲音,超級專業!」有趣的是,愛跟導演在片場聊天的陳莎莉,常被他黑色幽默逗到發笑;陳莎莉笑說,「像是導演常自稱『嘴賤』,都說自己在網路的暱稱是『綠茶婊』,得知這個暱稱涵義後,真是太有趣了!所以我跟導演說,我要叫『紅茶鴇』,可以配一對!」

©双喜

  為了銀幕亮相非常盡心的陳莎莉,將「院長夫人」這個貴夫人般的角色從頭到尾悉心準備,從身上的衣服、頭上的髮飾都一律都是高級訂做品,其餘如耳環、項鍊、戒指等配件也都是她自己的私藏真品!莎莉姐表示,「我對演出的造型特別看重,因為我覺得細心的觀眾會分辨真品與假貨的差別。」有場玉鐲子相贈惠英紅的重要戲碼,原本莎莉姐想帶自己的嫁妝、價值千萬台幣的玉鐲子來當道具,但實在太過昂貴,導演趕緊婉拒如此高檔道具,深怕有所閃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陳莎莉今日(11月14日)特別親身出席支持【血觀音】造勢活動,聊到哪一場戲最印象深刻?陳莎莉表示,「有一場被記者追逐的戲,我因為穿高跟鞋再加上人潮用力推擠,結果整個人真的差一點倒下,還好旁邊臨時演員扶住了我,真的是有驚無險!」


 電影【血觀音】將於11月24日全臺正式上映。

床戲體位不是問題!XX才是台語第一小生的「痛處」

【血觀音】世界首映一票難求,14歲「天才少女」演技驚豔眾人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