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導演:「1998年奧斯卡典禮上我差點拿小金人K『他』…」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1998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最風光的當然就是詹姆斯卡麥隆!當年由他自編自導自製的【鐵達尼號】總計入圍14項奧斯卡獎項、最終囊括了最佳影片、導演、攝影、美術設計、服裝設計…等11項大獎。但近日,在接受Vanity Fair訪問時,卡麥隆卻是語出驚人地表示,當晚他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得那麼多獎項,而是在中場廣告休息時,他差點拿小金人狂K(最近被控一連串性騷/侵的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

哈維溫斯坦製作的【心靈捕手】拿下當年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男配角兩個獎項
Photo by: LOIC VENANCE/AFP/GETTY IMAGES

  「當我們發生衝突時,要大家回座的提醒音樂已經響起。圍著我們的人群一直說:『別在這!別在這!』那口氣好像是如果我們去停車場幹架的話就沒問題…,不過你知道的,那當然是不行,回座音樂已經響起,意思就是現場即將開始直播。」

© Twentieth Century Fox, Paramount Pictures

  至於為何會跟這位如今聲名狼藉的製作人發生衝突?卡麥隆坦言這其實與自己的導演好友吉勒摩戴托羅有關。「當年他在米拉麥克斯(Miramax)拍【秘密客】時受盡了委屈。(頒獎典禮)那天他故作熱切地向我道賀,邊說著對(這些)藝術家來說自己的製片公司有多棒;然後我原封不動地將這句話奉還給他,告訴他,根據我朋友的經驗,對這些藝術家來說他的確是“很厲害”。然後我們就對槓起來了。」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IndieWire

  吉勒摩戴托羅前陣子也首度公開與溫斯坦不愉快的合作經驗,坦言自己超痛恨1997年與米拉麥克斯合作【祕密客】,原因當然是溫斯坦的強勢主導與介入,毫無自由創作空間的干涉,最終讓整部電影完全“走味”。當年雖然差點公親變事主,但顯然卡麥隆一點都不在意,近20年後還主動提起這段往事,甚至口氣中還有一種“當年沒能拿小金人K這位惡名昭彰的影壇惡霸”的小失望,也讓外界一睹這位穩佔全球影史票房前兩名的大導的真性情!

為什麼蘿絲沒跟傑克共用救命門板?【鐵達尼號】導演終於給答案!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