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遺珠!義大利年度揪心之作【離不開的妳】

車庫娛樂   

©車庫

  義大利年度感動之作《離不開的妳》講述一對義大利連體姊妹如何面對世故價值觀的種種考驗,一路蛻變成堅強踏實的獨立個體,兩大女主角芳塔娜姊妹直率動人的演繹也被外國媒體譽為「義大利當年度最優秀的演技表現」,曾以《絕美之城》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的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甚至公開表示:「《離不開的妳》以一票之差敗給《海上焰火》太可惜了,否則絕對有實力入圍奧斯卡外語片決選名單!」

©車庫

  有別於以「連體嬰的生活笑料」為重的喜劇《當我們黏在一起》,《離不開的妳》兼具現實和寓言的體裁,廣獲影評讚譽「瀰漫當代少見的詩意」。導演艾多阿爾多德安傑利斯即表示他希望透過《離不開的妳》幫助人們理解「他人」與「自身」的差異,深刻認為電影能在世界的各種混亂之中,透過組合的形象創造出秩序,每一格影像都代表美與醜、善與惡、新與舊的綜合體,就如同這個世界同時兼具這些看似迥異的特質,也如同故事主角們兼具「古怪」和「魅力」於一身。

©車庫

  至於《離不開的妳》為何選用「連體嬰」當作故事主角?導演也表明他真正想講述的其實是「分離」這個主題,不只限於身體,更是涉及心靈上的分離,而「連體」這個狀態恰好能深度體現這兩個層面;導演受訪時便分享:「每個人都肯定有和『分離』相關的經驗,也都知道若是想要成長,就必須經過歷練,才能通過『蛻變』的過渡期。普世生靈都知曉這個道理,但人類卻常常忘記。」《離不開的妳》擷取義大利電影豐富的養分,不僅詩意呈現青少女成長的寫實寓言,也溫柔撫慰這世上被扭曲價值觀所困的心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獨立分離還是緊密結合,什麼才是連體雙胞胎的幸福?
  即將滿18歲的連體雙胞胎姊妹黛西和維歐拉,她們優美又和諧的歌聲深受眾人歡迎,因此兩人以在婚禮或教堂獻唱為業,擔任家裡的經濟支柱。然而她們在一次表演時結識的英國醫生提議為兩人執行分割手術,藉此走向各自獨立的人生,原本緊密連結的穩固關係便開始產生動搖……


 《離不開的妳》即將在本周五12月1日感動上映!

傻眼貓咪!人都到片場了居然還衰被換角的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