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拍片步槍就地取材,導演嚇歪:「槍裡還有子彈!」

安可電影   

©安可電影

  阿富汗影壇的奇人沙林珊辛(Salim Shaheen),身兼編、導、演三職,拍攝了高達110多部的各類型電影,不僅產量驚人,還成為中亞最紅的天王,讓法國名導索妮雅珂蘭倫(Sonia Kronlund)特地為他拍攝傳記電影《沒萊塢天王》(Nothingwood),並入選了今年的坎城影展。沙林珊辛在片中現身說法如何在沒錢沒資源的狀況拍攝戰爭片,原來他所使用的軍火道具,都是在戰亂的阿富汗就地取材的「真槍」與「火箭砲」,邊說邊拿起一旁士兵手上的AK-47步槍擺POSE,讓一旁的導演珂蘭倫當場嚇歪,並趕緊提醒「槍裡還有子彈!」沙林珊辛則老神在在表示「安啦,我以前在部隊是將軍耶!」讓珂蘭倫哭笑不得。

©安可電影

  《沒萊塢天王》沙林珊辛被媒體譽為「中亞的史蒂芬史匹柏」,以超陽春攝影機加上一台破電腦,拍攝超過110部電影,作品橫跨戰爭、歌舞、動作、喜劇、愛情等多種類型,要拍戰爭片沒有道具槍,就用阿富汗隨處可見的真槍、找不到女演員更簡單,讓男生穿女裝粉墨登場,就連演出沙林珊辛電影的演員們,還只有演反派才有酬勞,因為能演正派角色就是賺到。沙林珊辛大半生幾乎都在戰亂的阿富汗拍電影,劇組曾遭受火箭砲攻擊而傷亡慘重,但他希望能給苦難的阿富汗同胞帶來一點娛樂,就連90%的阿富汗電影工作者都是他培養出來的,情操相當動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安可電影

  《沒萊塢天王》描述熱愛電影的少年因戰亂逃往鄰國,回國後卻被徵招加入軍隊,好死不死還遭到敵軍襲擊,同袍們全都不幸為國捐軀,他扮成死屍才逃過一劫。退伍後決定完成電影夢,沒想到卻成為恐怖組織的眼中釘,躲在室內拍戲還能遇到天外飛來的火箭砲,電影人生慘到極點,而一句「為了電影,我連命都可以不要。」不僅讓他成為中亞最紅的電影天王,更改變了許多影迷的人生…。主角沙林珊辛在《沒萊塢天王》中的幽默自嘲、以及傳奇的人生經歷,一路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以及瑞士盧卡諾、倫敦、慕尼黑…等全球各大影展,並榮獲波隆納傳記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電影《沒萊塢天王》將於12月22日在台上映。

休傑克曼有可能在【復仇者聯盟4】再扮「金鋼狼」?

美國電影協會AFI 揭曉2017年十大電影&影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