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這些畫面居然是特效做出來的!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right Side   

   視覺特效用得巧,出來的效果真的會有畫龍點睛之妙。看看底下這些事後加上的特效,是不是讓電影畫面更完美了?

【血鑽石】2006
   顯然,導演愛德華茲維克並不太欣賞珍妮佛康納莉這場戲的詮釋-康納莉與瀕死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通話時橋段。為了讓整場戲看起來更有情緒,劇組最後在後製階段特地替康納莉補了一行清淚。據說當康納莉本人首次看片時,就被這特效給嚇了一大跳。

【阿甘正傳】 1994
  這部金獎大片片中充斥了特效魔法。像是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的隨風飄蕩的羽毛,就是事後由電腦動畫小組加上的;另外,像是片中一場乒乓球比賽,其實演員們在片場只有揮著空拍,兵乓球?當然是後製特效做出來的。

【黑天鵝】2010
  除了片中那些女主角經歷的幻覺,劇組人員也在其他小地方“動了一些手腳”。其中一個就是當女主角將轉變成黑天鵝時,從她的肩膀上拔下一根黑羽毛的驚悚橋段。雖然畫面看起來非常真實,但事實上這一幕完全是電腦後製作出來的。另外,就是女主角的手,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認為娜塔莉波曼的手太過細緻,為了強化畫面的驚悚程度,決定請後製稍稍讓她的手看起來“邪惡”一些。

【美麗境界】2001
   在拍片的過程中,任何的調整都是必要的,尤其是基於安全理由的話。在這些狀況中,視覺特效就擔起整場戲的重責大任。舉例來說,在羅素克洛飾演的約翰納許幾乎失手溺死自己的親生兒子那場戲,則是分成兩場來拍:第一場拍一個放滿水的浴缸的空景,另一個再拍他將嬰兒放進空浴缸。兩個畫面經過特效結合,出來的成品真的是讓人嚇出一把冷汗。

【華爾街之狼】2013
   全片充斥著奢豪的氣息,包括豪華公寓、海邊的浪漫婚禮以及碼頭上令人屏息的絕美風景…,不過可惜的是,為了盡可能地節省預算,其實片中很多場景都是電腦特效做出來的效果。其中最經典的一幕,就是一隻獅子威風凜凜地走過男主角的辦公室的鏡頭,原來同樣也是分兩次拍:一次拍人、一次拍背景,之後再由電腦特效組成。

【黑影家族】2012
   提姆波頓向來就愛“混淆”觀眾的視聽,只要能力所及,他一定會要求特效要完全融入實景,為了達到導演的高標,視覺特效小組必須修正男主角強尼戴普眨眼的每一個鏡頭。的確,這樣一來,也讓這個吸血鬼角色看起來更像一回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