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腥相映」好對味!歌星拍片意外創美味料理眾人搶嘗鮮

海鵬   

©海鵬

  曾與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多次合作的薩卡利郭斯曼寧(Sakari Kuosmanen),曾是名噪一時的搖滾巨星,至今出過12張暢銷金曲專輯,並且曲曲動聽。歌壇成就驚人的他,跨足電影完全為了力挺導演好友郭利斯馬基,這次更睽違八年再度在《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現身。

©海鵬

  他在片中飾演一名面臨中年危機、婚姻失和的銷售員,卻一心追夢要開一家餐廳。有趣的是,郭斯曼寧本身就是貨真價實的餐廳老闆,他的餐廳就開在赫爾辛基港口,饕客趨之若鶩。他演出該片不僅老闆架式十足,跟郭利斯馬基研發片中新菜色深具說服力,專業程度連大導演都得臣服。

©海鵬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情描述年輕俊帥的哈勒德(薛文哈吉 飾)為躲避戰火,從敘利亞遠赴芬蘭尋求安身立命的機會,正好遇上中年轉職餐廳老闆的維克斯通(薩卡利郭斯曼寧 飾)。同樣處在人生轉捩點的兩人,決定相互幫助,在赫爾辛基開立第一家日式料理店,一圓人生夢想。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電影不僅溫暖動人郭斯曼寧在新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中,破天荒在赫爾辛基港口開設第一間日本料理店。不料生意特好,一開張就吸引眾多日本遊客登門嚐鮮,店內食材瞬間一掃而空。為了滿足盈門饕客,郭斯曼寧靈機大動,從倉庫端出有「世界最臭美食」之稱的北歐特產-鹽漬鯡魚,佐以辛辣芥末醬,變成美味可口的「北歐式握壽司」。「辛腥相映」奇蹟地完美結合,不僅客人讚不絕口,原本嫌臭、避之猶恐不及的日本饕客,更是瞬間擠爆餐館。該片上月獲邀金馬影展專題放映,創意幽默的劇情笑翻全場,立刻榮登觀眾票選排行榜,連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都盛讚全片「詼諧幽默,感動滿溢」。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芬蘭阿基師」從影最出色作品!秘授「撲克臉演法」勇擒銀熊獎

「今年最重要電影」!毒舌名導新片創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