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掃各國影展獎項!【逆境棋蹟】以最佳配樂重現磅礡二戰時代

峻龍國際   

©峻龍

  即將於1月5號上映的西班牙片《逆境棋蹟》,講述了納粹時代下生而為人的掙扎、為所愛之人的奮力一搏,感動人心的故事和磅礡華美的畫面,和完美烘托劇情的配樂,讓《逆境棋蹟》未上映即廣受好評,在各國影展大放異彩,屢屢創造佳績,在加爾各答國際影、世界音樂獎、好萊塢國際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休士頓國際影視展、(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義大利奧尼羅斯電影獎、北美電影節都獲得最佳電影歌曲和配樂的殊榮,其中「英國獨立電影獎」更是廣為人知的金球獎風向球,休士頓國際影視展則是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可見《逆境棋蹟》精彩可期。

©峻龍

  二戰前,緊張氛圍籠罩歐洲,人心惶惶,納粹勢力深入各國角落,甚至在法國大張旗鼓,這也成為了本片的背景來。男主角迪亞哥是西班牙的天才棋手,巔峰時期遇見了法國記者瑪麗安娜,兩人一往情深,一同到了法國,甜蜜的奏章卻嘎然而止,身為外國人的迪亞哥被誣陷入獄,瑪麗安娜求援無門,迪亞哥該如何憑藉著一手好棋突出重圍?瑪麗安娜又該如何借助身為記者鋒利的筆揭發醜陋的政治,以營救畢生摯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峻龍

  電影音樂是影片的心臟和靈魂。再好的影片,如果音樂搭配得不好也是徒然,音樂輔佐影像,電影需要音樂的滋養,兩者缺一不可。在電影《逆境棋蹟》中,導演完美呈現了兩者的搭配,以西洋棋子的走位暗喻主角的境地,引導了整個故事的走向,因此劇情也如西洋棋賽一般峰迴路轉,更何況,主角乃是以命搏鬥;再佐以好萊塢國際配樂大師幕後操刀的音樂,原汁原味重現了二戰時磅礡的哥德式場景,讓電影的靈魂更加豐沛飽滿,成為一部精采絕倫又有深度的好片。


 電影《逆境棋蹟》將於1月5號在台上映!

棋王背水一戰!西洋棋王對決納粹軍官一戰成名

要生存只能成為一顆棋!天才西洋棋手戰火中鬥智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