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敘利亞難民,一個芬蘭銷售員:發生在赫爾辛基的一段知遇之旅…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芬蘭導演「阿基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睽違六年的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不僅幽默溫暖、充滿人性光輝,正向樂觀、展現人與人關懷互助的普世價值,獲譽為「年度最動人電影」。芬蘭人或許冷面裝酷,但他們有顆溫厚的心,透過郭利斯馬基招牌的「撲克臉」演員群像演出更為傳神。電影在柏林影展首映時、不僅全場起立鼓掌致敬,更創影展場刊《SCREEN》評分新紀錄,以近滿分3.7顆星高踞影史第一,更勇奪最佳導演銀熊獎榮耀。該片同時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導演提名,並榮膺2017年國際影評人協會「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大獎。

©海鵬

  「在這部電影裡,我試圖盡一切努力,扭轉歐洲人認為難民就是可憐受害者,或是入侵我們社會,搶奪工作、女人、家庭以及車子等刻板印象。 在歐洲歷史裡,偏見與刻板印象的生成與傳播,總是帶著一絲惡意。我承認【希望在世界另一端】企圖以比較具深度的方式,透過情感共鳴的渲染,來影響觀眾和他們對這類事的看法。 由於觀眾不會在意這些企圖,因此我希望最後能留下來的,是一個陽光正面、帶著些許幽默,同時又貼近現實的作品,並展現某些族群當下的真實命運。」─【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阿基郭利斯馬基導演


跨國偷渡3000里尋親,名導新片獲譽「畢生最動人電影」!

「辛腥相映」好對味!歌星拍片意外創美味料理眾人搶嘗鮮

「今年最重要電影」!毒舌名導新片創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