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新片向大師黑澤明致敬,意外爆出女主選角內幕?

甲上   

©甲上

  將於本週五(1月5日)在台上映的《空手道》導演杜汶澤,日前接受台灣媒體的電話專訪,跟媒體暢聊他首次自導自編自演的香港武術電影《空手道》。杜汶澤提到自己受日本電影影響很深,七年前又跟著倉田保昭學習空手道成為黑帶高手,所以這部電影向大師黑澤明經典電影《姿三四郎》致敬的意味濃厚。

©甲上

  其實杜汶澤是個反骨的人,許多人都認為他應該要拍一部喜劇片,不應該拍太嚴肅的劇情片,更讓杜汶澤決定反其道而行拍了一部非喜劇類型的動作片,但也因為是自己想拍的電影,所以杜汶澤在拍《空手道》時每一分鐘的過程都是享受。

©甲上

  杜汶澤在2014年參加一些社運後拍戲工作驟降為零,幸好遇到了一個他笑稱是「神秘人」的投資者,他跟杜汶澤說「電影是一輩子的事,票房是一陣子的,所以一定要拍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除了資金上獲得了神秘人支助之外,另外一個嚴重的問題是找不到可以跟他合作的演員,杜汶澤笑言:「鄧麗欣那時候剛剛跟男朋友分手,我最喜歡找跟男友分手的演員,因為她們這個時期工作原動力最大,所以就決定是鄧麗欣了!」

©甲上

  非常喜歡台灣的杜汶澤,其實一直有個拍片腹案就是在台中拍一個殺手變身和尚的故事,偏偏投資者擔心因為跟宗教有牽扯不願投資因此作罷,不過如果來台灣拍片的話,杜汶澤屬意台語本土劇女星曾菀婷,除了因為曾菀婷跟杜汶澤好友薛凱琪神似之外,他對於說台語的演員更是相當好感!不過杜汶澤的接下來的電影是講摔角媽媽的故事,這是因為原來杜汶澤的父親很早就離開他們,媽媽扶養他們兩兄弟長大,雖然自己的媽媽不會摔角,但是卻覺得她好像是摔角選手在跟命運搏鬥。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港日混血兒平川真理(鄧麗欣飾)從小到大討厭空手道,但爸爸平川彰(倉田保昭飾)卻是空手道教練,她被逼學得一身武藝。長大後的真理只有一個夢想,就是等到爸爸過世後,將空手道館改建成套房出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平川彰過世後,卻將道館大部分業權留給館內紀律最差的弟子陳強 (杜汶澤飾)。在歷經父親過世、夢想破碎以及感情創傷的真理在道館大發脾氣,陳強把她撃倒在地,並提出如果她可以在空手道搏擊比賽中勝出,便無條件把房子還給她,於是她跟隨陳強,重新穿上那套放下已久的空手道袍,參加她認為世界上最無聊的格鬥比賽……


 《空手道》將於本週五(1月5日)在台上映。

空手道大師親自上陣!71歲倉田保昭為新片重返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