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詹姆斯法蘭科:電影成功的地方在於...

華納兄弟   

©華納兄弟

  榮獲本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暨最佳男主2項大獎提名的【大災難家】,啟發自2003年上映的CULT片神作【房間】,導演詹姆斯法蘭科將它的幕後故事完整重現,他說:「我們用認真的態度拍攝【大災難家】這部作品,蒐集了很多資料,融合了【房間】這部電影、當時工作人員的回憶、湯米維索本人的信念與第二男主角葛瑞賽斯特羅所寫的著作《大災難家》,在製作過程中,我們漸漸感受到湯米與葛瑞相互支持的友情。」

©華納兄弟

  【大災難家】對於詹姆斯與戴夫法蘭科這對兄弟來說,是一則關於友誼的絕佳故事,描述湯米(詹姆斯法蘭科 飾)與葛瑞(戴夫法蘭科 飾)兩個有著相同好萊塢明星夢的人,都想要出人頭地闖出一番偉大的成就,但他們沒有門路,也同時被好萊塢拒絕,就在別人不看好的情況下,他們決定自己拍電影。

©華納兄弟

  湯米自信滿滿卻不見得有執行力。葛瑞比較有演出的才華,但缺乏創造力與自信心,這兩人剛好一拍即合。詹姆斯說:「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很孤獨,但他們信任彼此,互相扶持,即使沒有人相信他們能成功,雖然他們的成功也不是出現在他們想像的地方。但他們確實成功了,我們就是要呈現出彼此為對方努力的那一面。儘管結局不如想像,但他們還是開闢出一條路徑,那不是一般人能夠超越的。」

©華納兄弟

  詹姆斯法蘭科表示,在多次與湯米維索的電話交談之後,他能體會湯米維索當時製作電影【房間】的心情,但耗資600萬美元,製作團隊超過400人,並且花了8個月的時間製作了這部電影,絕對出乎好萊塢工作者的想像。劇情描述一位名為強尼的舊金山金融家,陷入一場難解的三角戀情之中,他的妻子麗莎與最好的朋友馬克互搞曖昧。生硬的演技、無厘頭的對白與虐心激動的演出,再加上湯米常會無預警地任意更換演員,無一不令觀眾捧腹大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納兄弟

  因此導演兼男主角的詹姆斯能夠理解每次在劇情最激動之處,湯米總會流露出他真正的內心的想法,他說:「湯米真心想要當一個好演員,但是阻擋在他面前有很多一般日常行政雜務,他無法一一解決,因此他的演出有源自心底的吶喊與崩潰,觀眾會看到接近瘋狂的演出方式,而這也是讓整部電影意外成功的地方。」


 【大災難家】將於1月19日上映。

影史靠片變神片!詹姆斯法蘭科新片入圍金球獎兩大項提名!

「影史神級靠片」!本尊欽點:只有詹姆斯法蘭科能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