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視覺饗宴!法國導演毫砸7億打造紙醉金迷戰後巴黎

海鵬   

©海鵬

  法國票房直飆4.8億台幣的賣座電影《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日前邀請台北電影獎影帝黃河及《台北物語》話題男星「Tony」邱志宇欣賞,兩人都該片中華麗布景感到讚嘆,邱志宇更看得感動落淚。讀過原著小說的黃河,不但盛讚電影改編成功,更對片中企圖心強大的美術設計讚不絕口。他不僅盛讚靈感來自畢卡索及杜象的各式面具,更眼尖看出男主角亞伯杜龐帝(Albert Dupontel)片中畫像筆觸仿自席勒,而一身黃色西裝則出自梵谷畫作中的人物,似乎在向這群歐洲最頂尖的藝術家致敬。

©海鵬

  這部轟動法國的電影《天上再見》,改編自勇奪「法國諾貝爾」龔古爾文學獎、全球熱銷三百萬冊的同名小說。電影不僅將一戰後人性善惡與貪婪復仇描述得絲絲入扣,劇情更高潮迭起,帶出一段曲折離奇、恩怨難解的感人父子情。演而優則導的亞伯杜龐帝,不僅毫砸七億台幣巨資拍攝,更請出去年以《BPM》走紅的男星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擔綱演出,最後一場他與父親盡棄恩怨的戲,除獲美國【好萊塢報導】盛讚「演出令人震撼」,更讓《台北物語》話題男星「Tony」邱志宇看得熱淚盈眶。該片除目前在法國飆出了4.8億台幣的好票房,上月更榮獲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提名。

©海鵬

  電影《天上再見》刻畫了法國社會一次大戰後的底層貧困與上流暴富,片中以琳瑯炫麗的各式面具、銜接現實與奇想,也讓全片從血肉橫飛的泥濘戰場,一路晉升到紙醉金迷的華麗宴會,畫面精彩令人大開眼界。該片不僅重現當年巴黎名噪一時的路德希亞大酒店,更在酒池肉林的奢華派對上,一一公審發動戰爭的罪魁禍首。

©海鵬

  有趣的是,這場大肆狂歡的公審,點名了包括法前總統龐加萊、英王喬治五世、奧匈帝國皇帝,以及法國統帥福煦、霞飛大元帥等十多名造成一次大戰的禍首,還將他們做成巨型公仔,再以香檳當槍發射、將它們一一擊倒,博得眾人大樂!這場砸下一百多萬歐元(約4000萬台幣)拍攝的奢華派對戲,不僅俊男美女衣香鬢影,香檳更是無限量供應,拍攝時全場歡聲雷動、酒香四溢,宛若一場瘋狂嘉年華,紙醉金迷的代價,平均每分鐘燒掉600多萬台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天上再見》改編自法國當代大師皮耶勒梅特(Pierre Lemaitre)的同名小說,故事藉由一名軍官與兩名逃兵、天差地別的命運,控訴了戰爭的無情,國家的背信忘義,貪婪吞噬著人性…。小說前年在台出版也獲廣大迴響,影星陳柏霖、知名導演易智言都大力推薦,電影版《天上再見》據悉劇情並不全然相同,精采不遑多讓!


 電影《天上再見》將於本周1/12在台上映。

一場華麗復仇就此展開!「法國諾貝爾獎」小說改編電影吸金4.2億!

最年輕影帝帥臉遭毀容!半邊臉飆「眼技」照樣吸睛200萬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