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來一直都在!台灣原創動畫讓人留下幸福的淚水

傳影互動   

©傳影

  最近電影充滿催淚風!繼《與神同行》,還有一部國片《幸福路上》也讓許多觀眾在周末淚灑戲院,淚眼直呼「謝謝導演、團隊們一路的堅持,成就了我這個午後的與幸福同行!」知名影評膝關節也大讚,不是只有《與神同行》可以賺人熱淚,台灣代表《幸福路上》不惶多讓,「最近光是看《與神同行》就已經很易傷感了,現在還來一部《幸福路上》更貼切我們生活,道地的台語配音與我們熟悉的成長背景,本片把台灣近代40年來的重要歷史事件都刻畫進去了!台灣也不是只有真人電影可以賺人熱淚,動畫也能表現更強大的戲劇能量!」

©傳影

  《幸福路上》又哭又笑的催淚彈效果,讓很多觀眾看完哭很慘、很感動,尤其女主角的經歷讓很多人超有感觸,有正在和畢業製作奮鬥中的動畫系學生、離開台灣15年剛從芝加哥回來的遊子,也有被媽媽抱著看完兩小時電影的小妹妹,不分年齡各有感動。PTT好評迅速蔓延,網友直呼「止不住的淚水」。有觀眾不只哭了很多次,更強調「雖然跟女主角林淑琪差了很多歲,但好多生活的經驗跟體悟都是一樣的!」甚至看完直接再高喊,要再帶爸爸、媽媽一起二刷三刷電影。《幸福路上》不單只是女主角林淑琪的故事,而是跨越了年齡,超越了立場,獻給每個為子女、為父母的祝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


 《幸福路上》在台持續熱映中。

每一個畫面都是回憶!本土原創動畫演活每一個台灣家庭的樣貌

「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專訪【幸福路上】宋欣穎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