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意外!神力女超人套不住奧斯卡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先前一致被外界看好得以打破超級英雄類型無緣奧斯卡(技術類獎項以外)的魔咒的【神力女超人】,竟然跌破所有專家眼鏡在今年奧斯卡提名中0入圍!

©Warner Bros./ DC Comics

  在全球創下8.21億美金傲人票房紀錄的【神力女超人】,不僅名列AFI美國電影協會年度十大佳作,同時也在其他國際影展中拿下不少大獎,讓外界預料肯定入圍奧斯卡,問題只是能夠獲得幾項提名、又是哪幾個獎項?原本最被看好的就是女導演派蒂詹金斯以及女主角蓋兒加朵,甚至就連服裝設計、美術設計、改編劇本等獎項都是被看好準入圍,但最終出來這樣的結果,也讓本片無庸置疑成了今年奧斯卡入圍的最大遺珠之一。

©Fox, Marvel Comics

  雖然DC的【神力女超人】沒能挺進奧斯卡讓人大失所望,不過今年還是有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大大地露了臉,那正是休傑克曼的「金鋼狼」畢業作【羅根】。

©Fox, Marvel Comics

  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項,創下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首度入圍此獎項的傲人紀錄。以往,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大多入圍視覺特效或是其他技術類獎項,這次的入圍也是影藝協會對此類型作品的一大肯定,而這也意味著此類型作品終於能擺脫只顧搶票房的“旁門左道”印象,未來進軍奧斯卡已經不是空口白話。

期待值完全變負值?2017十部最讓人失望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