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瓦干達!【黑豹】卡司一字排開全是影帝后等級!

迪士尼   

©Disney

  2018開春鉅片【黑豹】(Black Pather) 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作品,片中充滿了異域風情與緊繃的政治情勢,被形容為是諜豹英雄,漫威版007。漫威一向喜歡起用潛力演員作為主角,讓觀眾更容易融入電影建構的龐大世界觀,同時邀請演技派大咖增添電影厚度,不僅請到【金牌拳手】新銳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執導,除了查德維克博斯曼飾演主角黑豹外,還有金獎影帝佛瑞斯特惠塔克、金球獎影后安琪拉貝瑟、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艾美獎男星馬丁費里曼、金球獎提名男星安迪席克斯加盟,更有以【逃出絕命鎮】角逐今年奧斯卡影帝的丹尼爾卡盧亞等優秀演員一同演出,從導演到演員卡司全是當今好萊塢最前途無限的代表人物,可說是影史上集結最多金光閃閃的超級英雄電影。

©Disney

  【黑豹】故事背景在遺世獨立卻擁有先進高科技的非洲國家瓦干達中發生,黑豹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及心智,同時也是國家領導者,雙重身份讓他不同於其他獨來獨往的超級英雄。更特別的是他身邊圍繞的親信不論是母親、保鏢、情人、武器專家、護衛隊清一色全是女性。這些巾幗不讓英雄的角色,建構出瓦干達的藍圖,更牽扯著黑豹的每一個決定,強大的戰鬥力更讓她們成為漫威繼黑寡婦、緋紅女巫、女武神瓦爾基莉後最有魅力的女性角色。

©Disney

  富含汎合金礦藏的瓦干達,製造出堅不可摧的美國隊長盾牌、黑豹戰袍、各式破壞力強大的武器,皆由影壇新秀莉蒂西雅萊特所飾演的公主舒莉所設計。這個活潑叛逆,對於武器瞭若指掌的非典型公主角色,莉蒂西雅表示:「能演出這部電影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一個充滿愛、喜悅、自信和科技的非洲。」

©Disney

  而【黑豹】最特別的女性角色莫過於 「朵拉米拉潔」,瓦干達皇室護衛隊的代稱,這支全數由女性組成的軍隊紀律嚴明,誓言用生命保護王位和國家安全,武技高強的女戰士每人都有獨門絕招,並由戴娜葛瑞拉飾演的護衛隊長奧科耶將軍率領。戴娜葛瑞拉接受訪問時,特別強調電影中細緻的文化性:「漫威將這個美麗的故事與非洲視角相結合,並以史詩般的方式呈現。 我來自辛巴威,對我來說如何敘述這個故事非常重要,不管是角色的口音到背景,所有電影裡的文化細節,我們都盡力忠實呈現,這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

©Disney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在片中飾演娜奇雅,除了是國王的貼身護衛外更是他的前女友。談到電影,露琵塔認為這個故事非常具有政治意義和正面社會影響,更開心表示:「很高興在【黑豹】中可以看到刻板印象的翻轉,我們可以很美麗,也可以很強大。這樣的肯定,讓我這來自肯亞的小孩感到雀躍不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Disney

  在【黑豹】開拍前,所有的演員們進行了六週的綜合武術、體能訊練。為了在犀利的動作場面之外還能保有女性獨有的性感風情,露琵塔尼詠歐甚至接受鋼管舞訓練「我現在可以用任何物品當武器,槍、矛、環型刃、高跟鞋或是眼鏡。」而談到與其他女性演員合作的感想,她表示「電影中,每位不同的女性都擁有自己的空間,我們可能會互相競爭,但是仍然保有愛或尊重。能夠跟這些優秀的女性一起演出,是真正鼓舞人心的事情。」 【黑豹】展現神祕異域文化,和眾多充滿魅力的全新角色,將帶給觀眾進入真正前所未見的世界。


 【黑豹】將於2月13日農曆春節檔全台上映!

【黑豹】預售破紀錄,影后搶票失利上網討拍

來不及劃重點啦!3分鐘看完今年重點電影片段
<雷文>!最新日文版【黑豹】預告暗示更多「無限寶石」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