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奧斯卡最佳動畫雙提名!鳳小岳展反差萌首度獻「聲」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天才動畫名導卡羅斯桑塔哈〈Carlos Saldanha〉繼【冰原歷險記】後,再度全新打造的年度動畫大作【萌牛費迪南】〈FERDINAND〉,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在一隻威武挺拔的絕世鬥牛的身體裡,塞進了一顆在冒著粉紅泡泡的的浪漫小靈魂!新作不僅成功獲得本屆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動畫的「雙提名」外,其中由尼克強納斯〈Nick Jonas〉親自創作演唱的電影主題曲《HOME》也同樣獲得了本屆金球獎的入圍肯定。

©Twentieth Century Fox

  本次首度挑戰配音工作的鳳小岳更大方的在首映野餐會現場與所有影迷們,訴說了他本次的配音經驗:「過程真的很好玩,幾乎跟老師從頭笑到尾!」本身對於能夠參與【萌牛費迪南】如此經典的故事,展現平常不曾接觸「牛語」的鳳小岳也表示自己真的非常開心,一接到邀約時便立馬答應,但話一出口便又自己大笑說:「應該是立『牛』答應吼!」惹得現場哈哈大笑!

©Twentieth Century Fox

  同時,身為父親的他也說自己其實就是在跟費迪南學習,一邊錄音一邊做筆記,看著畫面裡驕傲搖擺的小公牛,心裡忍不住讚嘆道:「原來可以這樣演!」難掩自己身為父親的興奮之情說道,難得在鏡頭前大談「爸爸經」,驕傲的說本次首次接動畫角色的配音,應該可以得意地跟家裡的那位寶貝兒子炫耀!

©Twentieth Century Fox

  事實上,【萌牛費迪南】不只是一部溫馨可愛的動畫電影,裡頭更是飽含著許多「包容」、「尊重」與「勇敢」等深層教育意義的故事;一隻出身名門世家的鬥牛,承襲著家族的傳統,被寄予厚望能夠同父親一般稱霸於鬥牛場上;同樣是出身表演世家的鳳小岳,在被問及是不是有與費迪南相似的經驗,影響了自己生涯職業的選擇時,鳳小岳則是難得一見的侃侃而談:「父母帶給小孩最大的影響,應該是在成長環境的薰陶,我也是,我父母也是;最主要的選擇權不在我們,都還是要看孩子本身最想要做什麼。」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Twentieth Century Fox

  而談到了寶貝兒子小木耳後,他更是藏不住愛子心切的新說:「我會盡我可能的將自己所會的都教給他,讓他了解到演戲是一件多麼好玩的事情。」更以電影角色「費迪南」作為比喻,罕見的提及了自己在成為人父後的深刻體驗:「就跟費迪南一樣,希望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散播快樂與正能量的同時也能夠肯定自我;即使你跟別人不一樣,也要相信自己能夠『牛』轉乾坤!」


 【萌牛費迪南】將於2月15日除夕當日,以中英文版與大家同步拜年!

男神萌萌噠!鳳小岳首接配音展驚人實力「哞」出影史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