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意外】包下最佳影片、女主角、兩項男配角

福斯   

©福斯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日前公布,【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不負眾望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2項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接、最佳配樂等7項大獎入圍。第一次編寫劇情長片【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就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獎,交出高水準劇本對他來說根本不是難事,而這次【意外】更是一舉拿下本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大獎,再度證明他深厚的編劇功力,不過更加分的是有這群長年以來以演技取勝的卡司群。

©福斯

  已經憑蜜兒芮德這個角色拿下本獎季20座影后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早在1996年就憑著【冰血暴】(Fargo)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她,不但長期關注女權議題,更對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最近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頒獎典禮上,麥朵曼致詞的最後便提到:「我謝謝大家對我的肯定,但別忘了這業界還有好多年輕演員正在努力著,他們也都需要這些可用來當門擋的獎座,多多鼓勵他們吧!」

©福斯

  去年憑著【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年僅22歲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也證實這點。在片中飾演麥朵曼的兒子,甚至在片場偷偷拿筆記本記錄所有麥朵曼講過的話,「如果她覺得你不值得被稱讚,她就真的不會稱讚你。她人很好,但非常嚴格。某個程度上她其實跟蜜兒芮德同等嚴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福斯

  同時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就是片中警長與警官組合,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及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這也是繼1991年【豪情四海】(Bugsy)相隔近三十年後,再度有同一部作品入圍兩項最佳男配角獎的電影。哈里遜飾演的威廉威洛比警長,應該是全片最幽默的人了。他不僅要擔起辦案不利的罵名,還要設法管理好他那一蹋糊塗的下屬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 飾)。也因為威洛比這個角色的存在讓狄克森在劇裡的發揮就更有層次了,威洛比警長在這個鎮上德高望重,他更是狄克森的人生模範,彌補狄克森所缺少的父親形象,在表演的情緒轉換上更讓影評拍案叫絕,讓山姆洛克威爾風光先奪下一座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福斯

  【意外】能帶給觀眾的,絕對只有現今影壇上最真摯、剖析最透徹的人生百態。片中包含各種禁忌的主題,全被導演逼到表層讓觀眾吞下。你會不意外的發現自己感到困惑、憤怒甚至被逗樂,不過也同時同情片中的所有人。電影已於今日(2/9)全台限量上映。

<電影小知識>狂掃全球235個爆量獎項!堪稱「金獎製造機」─福斯探照燈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