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登場!漫威電影宇宙全新篇章由「他」開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迪士尼影業   

 劇情緊接著【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片尾,動作冒險英雄片【黑豹】描述,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然而積怨已久的宿敵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黑豹的勇氣和能力將受到最嚴峻的挑戰。

 「黑豹」這位超級英雄角色第一次登場是在1966年出版的漫威漫畫《驚奇四超人第一部》第52期,在漫威電影宇宙進入第10年的現在,【黑豹】加入漫威電影宇宙的第三階段,同時更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的第一位非裔超級英雄的角色獨立作品,不僅是承先啟後的關鍵之作,同時也替漫威電影宇宙寫下全新的一頁。

 之前,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黑豹帥氣客串暖身,以犀利酷炫的矯健身手贏得不少掌聲,不僅成功吸引全球觀眾對此角色的強烈好奇心,也讓角色獨立作品【黑豹】未演先轟動。

 【黑豹】之所以未演先轟動,除了視覺特效上的驚人酷炫呈現,更重要的是編導庫格勒藉由漫畫劇情體現了時下的政治社會氛圍。凱文費吉認為,【黑豹】的部分劇情講的其實就是鎖國主義者面對現代科技的可能入侵的保守消極作法,「電影中某些角色堅持瓦干達不應該與外界交流,也因此會提及一些像是難民之類的話題:『是否應該幫助瓦干達以外的人類?因為他們正需要瓦干達的幫助,而瓦干達也有能力幫這個忙…不過一旦出手干預了,那麼也有可能會危及瓦干達這個國家。』」不只如此,費吉更透露全片到處都能見到這些反應現實政經社會的有意義內容。

 【黑豹】找來【奧斯卡的一天】與【金牌拳手】編導萊恩庫格勒執導、並與喬羅伯科恩(擔任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查維克博斯曼、馬汀弗里曼、麥可•B•喬丹、露琵塔尼詠歐、戴娜葛瑞拉、丹尼爾卡盧亞、安琪拉貝瑟、佛瑞斯惠塔克以及安迪瑟克斯…等人。

舖梗七年,漫威革新之作!【黑豹】揭秘瓦干達

【黑豹】與漫威電影宇宙會有多少連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