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今年奧斯卡演技獎項入圍遺珠是他們

文:費文立/ 圖:世界娛樂中心   

 每一年奧斯卡提名一公佈,除了瞬間成為國際影壇亮點的入圍者,還有另類焦點的幾家愁遺珠。遺珠年年都會有,但今年在四大演技獎項方面遺珠可以說是人才輩出,有些單純是運氣不佳,有些則是為情勢所累。

最佳女主角遺珠-1顆

 投注極大心力於【決勝女王】的潔西卡雀絲坦,未能獲得影藝學院成員的青睞,實屬可惜。之前曾以2012【姊妹】入圍女配角與2013【00:30凌晨密令】入圍女主角的潔西卡雀絲坦,擁有好萊塢女演員中少見的個人風采,自嘲長相不突出的她,的確是個以演技實打實的硬底子演員。這回在【決勝女王】中詮釋「撲克女王」茉莉布魯,除了博奕事業,角色私領域方面的細節詮釋,也再度讓外界見識到這位女星全方位的演技魅力。

最佳男主角遺珠-2顆

 61歲的湯姆漢克斯曾五度被提名並且兩度拿下影帝大獎,原先外界看好這位資深影帝在睽違17年之後能以【郵報:密戰】中的精湛演出順利突圍,沒料到卻是止步於金球獎。演技有口皆碑的漢克斯,這回在首度與梅莉史翠普及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郵報:密戰】中飾演與史翠普並肩作戰的報社編輯布萊德利一角,成功詮釋了沉穩內斂的角色特質。

 另外一個公認的遺珠則是自製自導自演【大災難家】的詹姆斯法蘭科,2011年他曾以同樣改編自真人實事的【127小時】入圍男主角獎項,原本外界看好他能憑著金球影帝之勢挺進奧斯卡,沒料到投票前幾天爆發性騷醜聞,儘管本人極力否認到底,但結果還是無法逆天。

皮卡丘不畏爭議依舊與他合作,這些明星的下一部作品是...

BC與他相約在里約!這些明星的下一部作品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