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裸露戲只怕被討厭,女星竟主動要求導演剪戲!

海鵬   

©海鵬

  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當愛不見了》(Loveless),女主角瑪麗亞娜斯皮瓦克(Maryana Spivak),一演完該片就拜託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剪掉她片中的戲。特別的是,她並不是要導演剪掉她做愛及裸露的戲,而是擔心自己演得太潑辣。瑪麗亞娜在片中飾演一名擁有新歡、急欲甩掉兒子的女人,片中她大秀雙面性格:這廂才對離婚丈夫狂吼怒罵,那廂又對富商新歡諂媚獻愛,潑辣甩愛搶愛的演出,讓觀眾看得非常過癮。薩金塞夫認為她的表演很帶勁,不但留住所有鏡頭,當然也包括她片中除毛時的下體裸戲。

©海鵬

  瑪麗亞娜斯皮瓦克成長於演藝世家,不僅外婆曾獲頒國家榮譽勳章,父母更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美貌天資兼具的她,17歲考進莫斯科藝術學院,師從多位戲劇大師,更被譽為劇場界「第一美人」。她在金獅獎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力邀下,挑梁演出電影《當愛不見了》,飾演一心想攀龍附鳳、踩著婚姻向上爬的女子,儘管演技轉折十分驚人,但電影一開場就搬出火爆脾氣來見觀眾,翻臉像翻書的潑辣演技,還是驚嚇到不少觀眾,讓人既愛又恨。

©海鵬

  這部連續入圍金球獎、奧斯卡的電影《當愛不見了》,劇情描述美艷動人的珍亞(瑪麗亞娜斯皮瓦克 飾)年輕時意外懷了孩子,她雖奉子成婚,對丈夫的愛卻早已蕩然無存。有天她結識了富商新歡,知道自己搶到了長期飯票,迫不及待想投入第二春。此時年僅12歲的兒子,竟成了她邁向幸福的絆腳石...。瑪麗亞娜片中將雙面性格詮釋得入木三分,總是恩斷義絕地對著前夫怒吼,但演技轉折卻極其驚人,一場她獨自在淋浴間,黯然懺悔「我只想要被愛」的戲,便道出她心底最無力的渴望,不僅引發觀眾同情,就連紐約【村聲】雜誌都盛讚她的演出「揪心前所未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有趣的是,私下個性溫婉的瑪麗亞娜在拍完《當愛不見了》後,不擔心片中裸露下半身的鏡頭及全裸床戲,反擔心自己太過強烈的愛恨演出,會讓觀眾討厭,竟主動請求導演薩金塞夫剪掉她的戲,但導演堅持留住所有精彩鏡頭。果然《當愛不見了》在坎城首映時,觀眾就對瑪麗亞娜太過真實的演出愛恨交織,直到該片勇奪評審團獎肯定,才讓她鬆了一口氣。瑪麗亞娜片中雖很潑辣,卻也將醉心愛情的模樣演得絲絲入扣,該片一舉打響了她的國際知名度,來自歐洲、好萊塢的新戲邀約都紛湧而來。


 而這部由她主演、迄今已橫掃全球數十項大獎的奧斯卡片《當愛不見了》,將於2月23日在台上映。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潔西卡崔絲坦有望加入【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