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原來【黑豹】還有一顆隱藏版【奇異博士】彩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via Comicbook.com

  看過【黑豹】的粉絲就知道,全片除了開頭與片尾彩蛋,其餘內容幾乎與整個漫威電影宇宙沒什麼直接的關係。不過,根據外媒最新報導,原來【黑豹】還有一顆隱藏版【奇異博士】彩蛋!

©Disney /Marvel Comics

  如果大家還記得,【奇異博士】中總共有三處「至聖所」:香港、倫敦與紐約,當中,雷神索爾還曾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中拜訪過紐約的至聖所。至於【黑豹】到底是如何連結【奇異博士】?答案就是這三個地名。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片中,當艾瑞克齊爾蒙格挑戰成功、成為瓦干達的新國王之後,他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將瓦干達高科技武器與技術送到遍及全球的瓦干達諜報人員手上,讓他們執行齊爾蒙格接下來的計畫、進而幫助世界上受壓迫的人反抗極權;結果下屬回報,只有三個地方響應齊爾蒙格的這項壯舉,沒錯,那三個地方正是香港、倫敦與紐約。

©Disney /Marvel Comics

  從過往的漫威電影宇宙史得知,所有作品中的情節設定絕對沒有所謂的“巧合”,也因此,我們可以大膽推論,齊爾蒙格之所以特別指出這三個地名絕對有其意義。或許瓦干達早已派遣間諜監視「奇異博士」的一舉一動(不過,在【奇異博士】中,倫敦至聖所已被摧毀),另外也有可能是為接下來薩諾斯入侵地球的劇情發展埋下伏筆也說不定。

【黑豹】導演談拍攝期間與【復仇者聯盟3】導演檔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