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好霸氣!直戳好萊塢性醜聞痛處稱霸英奧斯卡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在台灣時間大年初四時於英國倫敦舉行頒獎典禮。由福斯探朝燈所出品的【意外】與【水底情深】,更是再度強強聯手合體發威,成功奪下當晚的8大獎項,雙雙為即將於三月到來的奧斯卡打了一劑最有利的強心針!

©Twentieth Century Fox

  【意外】自去年進入秋季影展顛峰期後便捷報不斷,不僅先後奪下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在今年也同樣先後稱霸於金球獎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中,而如今更是勢如破竹地於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之中,風光以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英國電影等五項大獎,讓這部與去年延燒至今的反好萊塢性侵運動主題不謀而合的黑色喜劇電影,再度毫無懸念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Twentieth Century Fox

  而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更是在奪下當晚最大獎最佳影片時這樣說道:「這部電影充滿著希望,但它通時也是一部非常憤怒的電影,正如我們在過去一年所看到的,有時候,憤怒其實是讓人們傾聽和改變的唯一方式。我們很高興英國影藝學院意識到這點並給予我們莫大的肯定。」而在隨後的後台訪問中,麥可唐納更直接表示,【意外】的獲獎對於目前由好萊塢女星們等所支持並推動的「Time’s Up」反性騷擾運動絕對會是個很大的鼓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Twentieth Century Fox

  而不負眾望奪下最佳女主角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 在上台領獎的那瞬間,更是成功創造典禮的最高潮!誰都沒想到,這位踩著霸氣外露卻不失堅定步伐的地表最悍老媽上台第一件事,竟是難掩心中雀躍向台下的評審們致謝,甚至俏皮地將他們稱為「英國電影人」〈British film people〉引來現場一陣歡呼大笑!然而下一秒便收起玩笑語氣,直接拿起自己身上穿得黑紅印花洋裝開刀,對著麥克風大聲自嘲:「就像馬丁說的一樣,一直以來我對於做到『合群』這件事情都有點障礙!但我要大家知道,我與今晚在場所有身穿黑衣服的姊妹們都是團結一心的。」

編導談【意外】:探究怒氣波動過程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根本金獎製造機無誤!「福斯探照燈」狂掃全球235個爆量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