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慶」人氣暴漲紅不讓,新片帶兒子尋找前世記憶

海鵬   

©海鵬

  橫掃十多個國際影展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雖然下月即將在台上映,國際影展邀約卻欲罷不能。該片上月才剛結束曼谷電影節,這月又再獲選「馬來西亞國際影展」(MIFF)觀摩影片,官方更指名邀請導演賴國安及男主角鄭人碩赴吉隆坡宣傳。但由於鄭人碩最近因為《角頭2》宣傳及新戲開拍,忙得兩頭燒、無法赴馬宣傳,導演賴國安明天將單槍匹馬上陣,並與李烈一同頒發該影展「金環獎」。有趣的是,鄭人碩一個多月來如火如荼、全力投入《角頭2》宣傳,人氣高漲到連去上個廁所都遭粉絲包圍,數度被堵在男廁裡動彈不得,外面則「阿慶、阿慶」尖叫聲不絕於耳。害他最後只得憋著尿宣傳,不敢去上廁所。

©海鵬

  已環遊全球四大洲十多個國際影展的電影《上岸的魚》,去年在多倫多舉國際首映讓人印象深刻,獲得極高的評價外,還當場賣出了北美版權,而在剛結束的柏林影展EFM市場展上更傳出捷報,美國亞馬遜(AMAZON)買下該片全球版權。《上岸的魚》最近再獲加國影評人高度評價,認為該片雖以「前世記憶」貫穿,卻更著重於「今生」的描述,不僅呈現台灣過去歷史的錯置,更透露出當今台灣人身分認同的迷惘。該片國際口碑如潮,不僅曼谷影展邀它放映,就連3月盛大舉行的第2屆馬來西亞國際影展,都邀它作為觀摩電影,更邀請導演賴國安及男主角鄭人碩出席影展「金環獎」的頒獎典禮。賴國安並將與李烈一同頒獎。

©海鵬

  這部剛獲邀馬來西亞國際影展特別放映的電影《上岸的魚》,劇情描述男主角浩騰(鄭人碩 飾)的5歲兒子怡安,突然要他帶他去找「以前的爸媽」,才驚覺兒子其實擁有「前世記憶」,當他循著線索找到一處叫「Toyama」的地方,才發現更多不可思議的巧合…。電影透過尋找「前世記憶」的故事,點出了台灣與日本難以分割的情感關係,更側寫了台灣2015年推動「老人長照」面臨的困境。片中的「Toyama」似乎就是現今台東杉原的古地名「富山」,使這趟尋找「前世記憶」的旅行,宛若一場穿越70年的輪迴之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上岸的魚》迄今已獲選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德國漢堡及巴西聖保羅等十多個國際影展,成為年度最重要的台灣電影之一。這次獲選馬來西亞國際影展,男主角鄭人碩更在官方力邀名單之列,不時來電「喬」檔期,希望他能遠赴吉隆坡宣傳。由於鄭人碩最近分身乏術,除忙於宣傳《角頭2》,新戲又剛開鏡,只好跟大馬觀眾說抱歉。鄭人碩最近在《角頭2》演出「阿慶」角色爆紅,該片全台票房即將破億,演出亮眼的鄭人碩也人氣直飆,不僅粉絲專頁天天擠爆留言,連他宣傳電影時,熱情粉絲甚至堵住男廁、不讓他離開,逼著他最後只好憋尿宣傳,不敢在戲院上廁所。而他這部遊遍國際影展的新片《上岸的魚》,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

〈奧斯卡搶金倒數〉最佳影片這部呼聲最高

漫威影業慶祝MCU十週年再釋出8張角色全新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