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理智線秒斷脫稿爆走,8歲童星目擊嚇哭

海鵬影業   

©海鵬

  以首部電影《上岸的魚》橫掃全球10多個國際影展的導演賴國安及童星白潤音,今天(3/7)獲邀至大葉大學,與該校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百多名師生分享拍片趣事。白潤音在片中飾演擁有前世記憶的小孩,但這份「天資」卻讓他父母頭痛不已。片中他有場挑嘴戲讓人印象深刻:他在爸爸鄭人碩過生日吃飯時,不肯吃老爸買的蛋糕,堅持只要巧克力口味,讓照顧老小已分身乏術的鄭人碩大為光火,當場厲聲斥喝,嚇得他含淚把戲演完,等導演一喊卡、立馬淚崩,震撼至今餘悸猶存。白潤音在《上岸的魚》飾演鄭人碩的兒子,兩人不僅片中父子情動人,私下也相當交好,讓白潤音開心說他演完該片「多了一個爸爸」。該片將於下周五(3/16)在台上映。

©海鵬

  初次演出電影的白潤音,原本擔心大葉大學沒人認識他,還先準備片中的面具來增加驚喜,卻沒想到一到受到熱烈歡迎,一出現就成為該校師生的焦點,很多大哥哥大姐姐都搶著跟他合照。合照時頑皮的白潤音還靈機一動,把自己當成一隻魚,平躺倒在大家的懷裡,逗得眾人大樂。該校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李靖惠表示,白潤音年僅8歲,演出的作品就不可思議地遊遍全球影展,於是邀他蒞校座談,跟大家分享他出席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觀眾看片反應,以及他如何投身戲劇演出的一些有趣經驗。

©海鵬

  白潤音在《上岸的魚》挑嘴,惹來鄭人碩爆衝斥責,一拍完就當場淚崩儘管白潤音在分享會上跟大家聊得興高采烈,但想起片中一場爸爸鄭人碩斥責他的戲,依然餘悸猶存。原來那是片中一家人在幫爸爸鄭人碩慶生時,挑嘴的他卻堅持巧克力口味,完全不屑爸爸準備的蛋糕,氣得鄭人碩一反原本對孩子的呵護,拿起巧克力醬擠滿蛋糕,厲聲斥責白潤音、並逼他吃下。更驚人的是,鄭人碩隨即還脫稿演出,滿手抓起蛋糕便往自己嘴裡塞,爆走行徑雖嚇到白潤音,但逼真演出的神來之舉,卻讓導演賴國安看得讚嘆不已。但隨著導演喊卡,驚嚇的白潤音立刻淚崩現場,第一次電影的經驗,讓他至今印象深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白潤音在《上岸的魚》片中因為擁有前世記憶,讓全家人頭痛不已,當爸爸鄭人碩帶他去尋找「前世的家」時,卻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鄭人碩近期因演出《角頭2》爆紅,白潤音想一睹「角頭爸爸」精彩演出,奈何該片被列限制級,他還得等上10年才能看。該片拍攝製作獲得台灣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文化局以及台中市新聞局的鼎力支持,更獲選加拿大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德國漢堡、巴西聖保羅及中國平瑤等十多個國際影展青睞,成為年度最重要的台灣電影之一,連溫哥華國際影展都大誇「跳脫台灣電影框架」,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

曾放棄演藝改賣水煎包,鄭人碩戲裡戲外人生藏洋蔥

「阿慶」人氣暴漲紅不讓,新片帶兒子尋找前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