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眼中只有她...約翰波耶加談傑克與真子複雜的姐弟情

世界娛樂中心   

  叛逆青年傑克潘塔考斯特曾經是一名極具潛力的機甲獵人駕駛員,他傳奇性的父親為了讓人類贏得勝利,在一場和怪獸之間進行的激烈戰鬥中不幸壯烈犧牲,傑克也因此放棄他的訓練,被捲入充滿犯罪份子的地下世界。

©Universal

  但是當一支數量更多、更殘暴、更具毀滅性的怪獸軍團入侵,開始攻擊全世界的各大城市,並且試圖逼迫全人類向牠們臣服之際,與他關係疏離的姐姐森真子正在率領一支新世代的機甲獵人駕駛員準備迎戰,他們全都是在戰爭陰影底下長大的青年,她給了傑克最後一次機會,讓他得以延續他父親的遺志。這些英勇的戰士想要為壯烈犧牲的上一代機甲獵人駕駛員報仇雪恨,而他們獲得勝利唯一的希望則是在這個全人類的起義時刻團結一致,擊敗企圖滅絕人類的怪獸軍團。

挺身而出誓死奮戰

©Universal

  2013年暑假,編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推出科幻動作片迷眼睛為之一亮的【環太平洋】(Pacific Rim),編導德奈特談到續集【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設定時,這樣解釋:「我們將這部電影設定為觀眾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也能開心觀賞的獨立作品。」不過他也補充說明,如果想要看到更多角色的背景故事,當然還是可以再回頭去看第一集。而為了讓兩集之間的調性與設定能有一致性,德奈特強調,儘管第一集的編導吉勒摩戴托羅並未直接參與本片、而是退居幕後擔任製片一職,「但我們還是將所有的視覺特效以及設計全都寄給他請他過目。」

©Universal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時空背景設定在第一集的十年之後。本片另一位製片蓋爾波伊特(Cale Boyter)談到這部片時這麼形容:「這一集有個天大的秘密,就像一部偵探小說…片中有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地下機甲獵人,緊接著就是一陣埋伏襲擊-一開始大家還不確定那是攻擊-只看到那個未登記的機甲獵人正在搗毀整座城市。但片中角色們卻完全不清楚到底是誰幹的,整部電影就是要找出到底幕後黑手是誰。」

©Universal

  另外,波伊特也大讚片中的動作特技場面,「片中的動作特技充分利用環境的優勢,融入電影之中成為其中一個角色,成功帶出劇情的發展,甚至有時候觀眾還會被那些炫目的動作特技大場面給驚嚇到,像是機甲獵人的動作,真的會讓你忍不住驚嘆:『怎麼辦到的?』」波伊特更打包票表示,類似這樣的驚喜畫面全片大概約有50來個那麼多。

©Universal

  至於電影的調性,製片之一的波伊特則表示,續集的調性將會與第一集很不一樣。第一集其實比較像6、70年代的怪獸電影,「這一集則是比較寫實,當然一定會有喜感與搞笑,但那並不是刻意置入,而是因應外在狀況而生的真實喜感,並不會給人刻意搞笑的感覺。我們有查理戴的角色,它本身就很幽默風趣,以及波耶加那樣的演員…。」而根據波伊特的說法,就他個人認為,【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其實更像漫威電影宇宙的電影而非第一集編導戴托羅的個人風格作品。

務必鎖定這幾部!2018上半年必看續集片單

金剛、哥吉拉與機甲獵人湊在一塊打?【環太平洋2】導演:有可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