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馬利亞」!魯妮瑪拉脫俗氣質完美演繹謎樣聖經人物

環球影業   

©Universal

  【抹大拉的馬利亞】故事背景在一世紀的聖地,講述年輕女子馬利亞離開她的小漁村和家人,加入一場新運動。受到領袖拿撒勒人耶穌及其教導的啟發,馬利亞和門徒們一同踏上前往耶路撒冷的旅程,成為基督教創建過程的核心人物。【抹大拉的馬利亞】把一個獨特又動人的角色帶到觀眾面前,放在偉大起緣故事的中心位置。本片導演為葛斯戴維斯【漫漫回家路】,編劇是海倫艾蒙森和菲利帕哥斯雷,主要演員陣容魯妮瑪拉【漫漫回家路】、瓦昆菲尼克斯【雲端情人】、奇維托艾吉佛【奇異博士】和塔哈拉辛【大獄言家】…等,台灣於3月23日限量發行。

©Universal

  導演葛斯戴維斯和製片群需要一位情商高又演技細膩的演員來帶出這個角色的深度、複雜和靈性。葛斯戴維斯很快就找到了他的馬利亞。「我之前和魯妮瑪拉在【漫漫回家路】合作過,我認為她是極為優秀的演員,」葛斯戴維斯說。「這部電影在籌備階段時,我和大家都想到她,因為她有一種脫俗氣質。她的舉手投足都具獨特風格,對我來說,這就是馬利亞。馬利亞不用去找尋自我,她的內心已經很澄澈,她已經和上帝產生連結,但還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魯妮瑪拉總是覺得自己擁有物外的連結,但她也非常堅強,而且關心人性。我認為她會對電影中許多主題對特別有感受。」魯妮瑪拉的堅強讓她成為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

©Universal

  對魯妮瑪拉來說,這部電影開了她的眼界,讓她用一種有別於童年印象的不同方式去解讀信仰。「我讀的是天主教學校,因此我對這個故事和整個宗教有很多既定觀念,」她解釋。「我第一次讀劇本時,帶著懷疑的想法。但和葛斯戴維斯談過之後,我瞭解到他想拍的是什麼樣的電影;他讓我用不同角度看這個故事,所以我第二次再去讀,發現了其中蘊含的機會和美妙之處。我覺得這是絕佳機會,可以用全新觀點去述說另一個版本的故事。」「其他有關耶穌的電影大部分都把焦點放在耶穌身上,但這部片的主角是抹大拉的馬利亞,」魯妮瑪拉接著說。「我們還是會看到一般聖經電影會有的元素,只不過是透過她的眼睛。而透過她的眼睛,我們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妓女,這不是真的;我們得以知道她從哪裡來,是什麼樣的人。」

©Universal

  魯妮瑪拉解釋說:「在電影開頭,馬利亞和家人一起住在抹大拉,但她和其他家人很不一樣。她的家人一直催促她結婚生子,因為她已經算是年紀大的了,並且被期待要盡女人的本分。她對此抗拒不已。我認為她真的很喜歡捕魚的工作,跟上帝又有很深的連結,所以難以理解現狀,想要進一步探索。她一直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沒有人願意傾聽,因此當耶穌到來,他成為第一個瞭解她心情的人。她勇於離開家人,跟隨他的腳步。」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Universal

  【抹大拉的馬利亞】對歷史上謎團最多、最受到誤解的精神人物之一作出了真實又人性化的描繪。這部聖經傳記片講述一名年輕女子馬利亞(魯妮瑪拉 飾)尋找全新生活方式的故事。受到當時階級制度的侷限,馬利亞違抗了她的傳統家庭,加入了由深具領袖魅力的拿撒勒人耶穌(瓦昆菲尼克斯 飾)所領導的新社會運動。她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踏上前往耶路撒冷的旅程。根據聖經,耶穌被釘死和埋葬時,抹大拉的馬利亞皆在場,她被認為是耶穌復活的首名見證人。在西元591年,教宗額我略聲稱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妓女,誤解延續至今。直到2016年,梵蒂岡正式稱抹大拉的馬利亞為「使徒中的使徒」,以及傳揚耶穌復活的消息的第一人。


 【抹大拉的馬利亞】將於 3月23日上映。

愛與救贖!【抹大拉的馬利亞】首支中文預告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