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太逼真不敢拍!燒腦片【高壓行動】一延就是25年!

華映   

  刺激燒腦的強片《高壓行動》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精心佈局,籌劃25年終於完成心目中最想拍攝的作品。

©華映

  湯尼基爾洛伊以編劇作品《神鬼認證》系列及執導電影《全面反擊》都獲得好評,為好萊塢頂尖編劇,而他早在1992年便編寫出《高壓行動》的劇本,他表示電影參考1984年發生的一起美國中情局站長遭綁架的真實事件,「如果一名高階的中情局官員遭到綁架會發生什麼事?對我來說,這個事件是很適合發展的題材。」他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做研究,終於在8年後完成完整劇本,但他筆下虛構的美國、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都太具有真實感,他笑說:「這劇本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逼真了,除了主角外,沒有一個人及國家是好的。」

©華映

  即便當時有不少當紅一線演員表達對此劇本的興趣,但卻無法展開拍攝,讓湯尼暫定計畫,直到2013年,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同樣涉及中東議題,卻獲得全球票房成功,口碑更是驚人,甚至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證明中東的政治冒險題材具有叫好叫座的潛力,讓好萊塢對中東題材再燃信心,也因此讓《高壓行動》死灰復燃,湯尼說:「一方面現在是1982年已經超過20年了,這些題材不再那麼敏感不可觸及,爭議不再那麼大了。」

©華映

  《高壓行動》故事描述美國前外交官梅森史凱爾斯(喬漢姆 飾)在10年前經歷了一場恐攻行動後,回到波士頓工作。一天,有個陌生人接近他,給他護照、機票和現金,加上一封來自「朋友們」的緊急邀請,要他立刻飛往貝魯特。他很不情願地抵達,並得知被召喚回來的真正理由─恐怖份子綁架了他的好友也就是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馬克佩雷格里諾 飾),美國大使館給他的任務就是前往談判,對方的條件是釋放恐怖組織首領阿布拉賈爾,據說他遭到以色列監禁,必需用阿布拉賈爾的自由來交換卡爾萊利的性命。大使館派珊蒂克勞德(羅莎蒙派克 飾)協助梅森進行談判,他祕密跟綁匪碰面,並設法發現線索,來幫助他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他心頭縈繞著過去的創傷,還要面對一個艱難的問題,在這個真相只有在權宜或有利時刻才會浮現的世界,你要信任誰?


 《高壓行動》將於5月25日正式上映

這位動作男星終於也要加入漫威電影宇宙?!

有夠ㄎㄧㄤ!「鷹眼」傑瑞米雷納不見原來是跑去玩「鬼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