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虐貓事件層出不窮!暖心紀錄片細膩拍出街貓們心境

車庫娛樂   

©車庫

  《遇見街貓BOB》在台創下票房佳績,溫暖療癒的劇情內容令網友直呼是部神片,這次《我是一隻貓》將以更真實、貼近街貓的角度,細膩地帶出亞洲街貓們的故事。「街貓與人類如何和平共存呢?」導演以此為這部紀錄片電影的拍攝初衷,以台灣、日本、韓國這三個國家的街貓為主角,展現出各地街貓的真實生活,希望人類能更親近貓咪,彼此共存互相尊重。而CNBLUE成員姜敏赫更為電影溫暖獻聲,擔任旁白,悄悄說出街貓們的心境。在韓國上映時,也深獲媒體和觀眾好評,NAVER評分高達9.32。

©車庫

  擁有高人氣的大勢偶像姜敏赫,歌而優則演,大小銀幕通吃,表現亮眼,此次更是跨界獻聲,為紀錄片《我是一隻貓》擔任旁白。本身就是貓奴一族的姜敏赫,不僅常在IG上曬愛貓奇奇、搭搭萌照,也與愛貓一起演出真人實境秀《我獨自生活》,展現他心思細膩的一面,由他擔任《我是一隻貓》旁白,可說最佳人選。

©車庫

  喵星人通通都在《我是一隻貓》中大集合!威風凜凜的台灣貓、從容不迫的日本貓、察言觀色的韓國貓,三個國家的街貓們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而其中韓國的街貓所處的環境最為艱困……在韓國,目前統計出至少有二十萬隻「街貓」生活在韓國都市中,由此虐貓問題層出不窮,處處可見被遺棄的貓咪,雖然也有善心人士會提供食物給這些可憐的貓咪,但也因此受到厭惡街貓人士的暴力威脅等受到負面影響,衍生出嚴重的社會問題……

©車庫

  《我是一隻貓》於韓國上映時,許多觀眾對於台灣、日本如此愛護街貓的狀況非常羨慕,表示:「希望我們也能像台灣、日本一樣,建立一個不虐待街貓、關愛牠們的社會!」。本片導演趙恩成,為盧武鉉話題紀錄片《武鉉:雙城記》的製片,此為他首次擔綱紀錄片導演。導演希望能讓大家正視這些腳邊的小生命,也為了找尋貓咪能夠幸福生活的地方,因此探訪了每年有50萬名觀光客造訪的貓奴必去勝地──台灣猴硐貓村,以及被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的日本相島,別名「貓島」。住在貓島的貓咪們比島上的居民還要多,因此島上的貓咪都不怕人,且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島中的每個地方,顯示貓咪和人類幸福地共存絕非空想。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我是一隻貓》韓國媒體評論,電影深刻帶出街貓所處的逆境,「這不僅是部可愛的貓咪電影,以如此愛護街貓的台灣和日本為借鏡,描寫出韓國街貓們所處的環境是如此地悲慘。這部紀錄片電影,透過比較的觀點傳達現實,訴說真相令人覺醒。以貓咪的觀點搭配的旁白,也令人感到有點哀傷。」電影展現了各地貓咪的真實生活,帶領人們親近街貓,與牠們和平共處,透過對貓咪的深入探索,了解並學習尊重街貓的生命價值。


 《我是一隻貓》將於5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星爵太爆笑!【復仇者聯盟3】釋出最新幕後花絮

【玩具總動員4】上映日期終於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