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巨獸齊攻大銀幕!【毀滅大作戰】向80年代這款經典電玩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科幻動作冒險片【毀滅大作戰】是導演派頓與男主角巨石強森繼【地心冒險 2 :神秘島】及【加州大地震】之後的第三度合作。談到兩人的第三度合作,導演派頓表示巨石強森越來越希望能夠為自己的演藝生涯重新定位,並且找到他感興趣的全新挑戰。他希望他在【毀滅大作戰】一片中的角色比他以往的角色被打得更慘,這跟兩人之前合作【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時候相較,有非常巨大的轉變。「看到他身為演員經歷這麼大的轉變真的很有意思,這也對我們的合作關係很有幫助,因為他將自己完全投入這部電影,希望能夠呈現出一個有血有肉的角色。」派頓也強調,兩人的合作關係之所以會這麼成功,最重要的是對彼此有極大的信任感,而且兩人都想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拍出最棒的電影。

談到執導這部改編自80年代經典電玩「怪獸大破壞」的新作,導演派頓表示劇組是以喜愛此款電玩遊戲的粉絲心態將其改編成電影的,「不過劇情將會有更豐富的情感層面、同時也會更驚恐且更寫實,而這正是全片的最大亮點。」導演也強調,改編電玩並不是只要複製電玩遊戲來發展劇情故事,而是必須想出讓這款遊戲值得改編搬上大銀幕的點,這樣的改編才有意義,而這也是許多改編電玩遊戲的電影之所以會失敗的主因之一。

另外,導演也自信地表示自己對【毀滅大作戰】一片感到非常興奮,「【毀滅大作戰】的故事靈感來自一款電玩遊戲,我對這種改編電影帶來的挑戰和機會深感興趣。這款電玩遊戲並沒有太多的故事內容,所以我可以在片中呈現三隻巨大怪獸,並且利用片中的各種『彩蛋』向電玩遊戲致敬,但是我也能拍出屬於我自己的電影,並且探索我想要敘述的故事,以真正的科學為根據,闡述讓我感到興趣的主題。最重要的是,我想要提醒觀眾,怪獸很可怕,但是拍攝怪獸電影卻是為了好玩。想要拍一部電影必須天時地利人和,拍這部電影絕對是天時地利人和。」


【毀滅大作戰】已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巨石vs「尼根」,傑佛瑞迪恩摩根:就像拿球棒挑戰猛獸

理由有洋蔥!巨石強森:我以前常常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