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超級英雄! 金球影帝喬漢姆新片燒腦扮談判專家

華映   

 以影集《廣告狂人》在金球獎及艾美獎稱帝的喬漢姆,演技獲肯定,結束影集工作後,近年投入大銀幕,在新作《高壓行動》中扮演心靈受創的前外交官,原本在貝魯特工作的他,因為他舉辦的家庭派對遭到恐部分子入侵,造成家庭破碎,讓他決定遠離傷心地,回到美國發展,自己卻也深陷酒精問題。

 喬漢姆表示在得獎後,真的有許多劇本送到他面前,但他很開心能看到知名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的《高壓行動》;喬漢姆表示,趁著聖誕假期看了劇本,很快速做了決定,5月就和劇組前往北非拍攝,他說:「這真的是讓我耳目一新的作品,現在好萊塢很多公式化的大片,愈來愈少見重大的政治主題了,我很興奮能參與演出。」他對於前往北非拍攝感到很開心,「我很喜歡旅行,雖然拍攝行程很緊湊,我都只是坐車從飯店到拍攝地的行程,但看著窗外的異國風景,都讓我一直很興奮啊!」

 外傳有許多目前當紅的超級英雄電影的劇本都送到喬漢姆的面前,還有當紅影集《陰屍路》也曾邀請他演出影集中最惡反派,但他最後仍決定選擇演出「真人世界」的故事,「現今多數的大規模電影似乎都充滿著漫畫及動作元素,但《高壓行動》的角色是一個溝通者,不是終結者,他不是丟一根神奇鐵鎚或用一道咒語,甚至做出現實中完全不存在的事就能解決事情,而是靠著說服他人的天賦,讓眾人各取所需將問題解決。」

新銳恐怖大師挑戰黑暗極限又一奇作:與其怕觀眾不舒服不如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