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號令成軍!原來「超巨星」缺席【無限之戰】的原因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迪士尼影業   

 漫畫中隸屬薩諾斯的忠誠部下:闇黑號令(The Black Order),這次也沒缺席【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之所以會讓這支薩諾斯最信任的手下現身【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導演表示,最主要是為了讓劇情結構更完整:「拍攝這部電影,我們受到很多不同素材的啟發。當我們確定執導這兩部片時,我就說一定要將『闇黑號令』放進來。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有太多的角色了,同時薩諾斯這個角色還需要被梳理清楚才行。但是你不能總是靠著超級英雄角色一直挑戰薩諾斯的方式來建構劇情,一定要有其他的角色來讓觀眾進一步認識薩諾斯,而『闇黑號令』絕對是執行這項任務的最完美人選。」

 原著裡的「闇黑號令」共有五位成員,包括暗夜無星(Proxima Midnight)、星骸寂滅(Black Dwarf)、掠鴉凶刃(Corvus Glaive)、烏木喉(Ebony Maw)以及超巨星(Supergiant);不過,到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裡,五名成員被濃縮成四個,漫畫中的超巨星並沒有現身在電影版本之中。

 根據導演的說法,超巨星之所以缺席這次的寶石爭霸戰其實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必須再一次強調,這部片要處理的角色實在太多了,也因此我們必須做出選擇。而合併角色對我們來說似乎是最上乘的選擇,尤其是那些多有重疊的角色。(我們之所以捨棄了超巨星)老實講,當你看了電影之後,就會知道我們的用意,這是最適合的說故事方式。」

 另外,對於這些「闇黑號令」角色的超能力是否也會合併的疑問,導演則是這樣解釋:「的確有些是結合了,不過我們也改變了其中一些的超能力來配合劇情的發展。但同時我覺得很酷的是,當我還是漫畫迷時,我邊讀著漫畫邊有了自己對於這些角色的想像,而這就是編劇在做的事,就像是【蜘蛛人】的編劇以及【美國隊長】的編劇那樣。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對於角色的既定想像,而我們也一樣,就是將自己對於『闇黑號令』的想像呈現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之中。

比電影還戲劇化!保羅貝特尼回憶當初拿到「幻視」一角的過程

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解密MCU片尾彩蛋創意如何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