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川端康成都是她鐵粉!「最美日本女星」新作催淚指數破表

龍祥   

©龍祥

  今年剛滿73歲的日本國寶級女演員吉永小百合,第120部作品《北之櫻守~媽媽的守護者~》正式在台上映,號召堺雅人、阿部寬等實力派後生晚輩共飆演技,故事講述一對久別重逢的母子,共同展開一段旅行,並找回失去的記憶與親情。吉永小百合本人更親自參與電影前置作業及腳本編寫,讓本片融入她歷經淬鍊的視角,勢必將為觀眾帶來一段充滿感動與溫暖的旅途。

©龍祥

  吉永小百合出道將近60年,17歲開始參與電影演出,而後成為影壇的長青樹。她的優雅內斂的氣質與充滿情感的演技收服了海內外觀眾,被影迷譽為「日本奧黛莉赫本」,張國榮是她的粉絲,北韓金正日曾公開稱她為「日本最美的女人」,連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都拜倒在她的裙下,曾經為了一睹她的風采,遠赴片場駐足觀望。直至近年,吉永小百合都還經常在日本電視、雜誌所舉辦的票選中,擊敗北川景子與其他年輕女藝人,獲選為日本影迷心目中「最美女星」!

©龍祥

  本次在《北之櫻守~媽媽的守護者~》中,吉永小百合從獨自守護兩個兒子的年輕媽媽,一路演到輕微失智的年邁母親,保養有道的她,就連與阿部寬搭檔演出夫妻都毫無違和感!而她幾經時間磨練的深沉演技,更是屢獲影評與觀眾的肯定,在日本奧斯卡「日本電影學院獎」四度封后、十度提名,也在藍絲帶獎、報知電影獎等重要電影大獎中,多次拿下最佳女主角獎。近年,她開始涉足電影製片,本次她與奧斯卡金獎導演瀧田洋二郎的合作,為她的電影生涯再添上一則佳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北之櫻守~媽媽的守護者~》故事描述二戰末期,江蓮鐵(吉永小百合 飾)細心守護著丈夫德次郎(阿部寬 飾)帶回來的櫻樹。當戰火再度爆發,一家人被迫分離,鐵在丈夫出征後,獨自帶著兒子逃往北海道網走。時光流轉,長大成人的修二郎(堺雅人 飾)與妻子真理(篠原涼子 飾)事業有成地從美國歸來,久別重逢,修二郎卻對年邁而略顯異樣的母親感到相當不安。母子兩人一同踏上重回網走的旅途,然而這趟回溯記憶之旅,也推開了兩人心中禁忌的記憶大門。


 《北之櫻守~媽媽的守護者~》於4月27日 全台感動獻映。

奧斯卡鍍金導演耗時7年集結影帝影后打造最暖催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