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卡司!媽祖、玉皇大帝一同助陣 【看不見的台灣】

影市堂股份有限公司   

 有什麼樣的電影可以請到台灣第一女神「媽祖」、「玉皇大帝」甚至是國姓爺「鄭成功」來助陣?繼去年爆紅的劇集《通靈少女》,靈媒題材再度受到青睞。《看不見的台灣》以半趣味半神秘的手法處理通靈民俗,客觀地帶領觀眾深入通靈現場,導演林明謙記錄「看不見」的神明說著聽攏無的「天語」傳訊,嘖嘖稱奇的場面完全顛覆民眾對通靈者的傳統印象。《看不見的台灣》將在6月15日躍上大銀幕,一窺神秘卻熟悉的台灣民間文化!

   曾操刀《角頭2》預告、「台北世大運」宣傳片的「神之手」剪輯師Howard為最新公布的《看不見的台灣》預告配上kuso旁白,笑稱過去隨便一出手,影片都破百萬點擊率,而這次面對《看不見的台灣》全片剪輯任務,看不見的神明加上聽不懂的天語,完全是「謎樣」的挑戰。《看不見的台灣》是一部以台灣獨有的文化為主軸,捕捉了不少台灣民間信仰的元素,特別的是,大眾印象中的乩童不是操五寶血淋淋,就是動作勇猛剽悍,《看不見的台灣》有別以往,聚焦於幾位「說天語、開天文」的通靈阿姐。瞇著笑眼、神情溫煦,親切的外表與一般婦女無異。白天在公家機關循規蹈矩工作,每逢特殊時節,她們則是人人口中的「老師」,變身神明與世俗人間的最佳傳訊管道。

  原來,眾神明的傳訊管道是透過溝通「天語」及書寫「天文」。玄的是一般人無法區分,而絕大多數會說天語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說的內容與涵義,所以還會需要透過「天語翻譯人」,即時將天語客觀中立地轉譯出來,讓民眾得以了解其中含意。《看不見的台灣》傳訊人林寶貴以及曾美玲均能接通多位神明,包括媽祖、玉皇大帝、國姓爺鄭成功、九皇子…等神明大大,說出的天語也各各不同,貫譽則擔任天語翻譯人。

 《看不見的台灣》拍下完整「神明傳訊」過程,說天語的人朗朗上口、滔滔不絕,完全不假思索就能口若懸河,儘管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但也都抑揚頓挫、口齒清晰,而寫天文的人提起筆來,也都個個均是行雲流水、運筆如飛,雖然不知道寫的內容是什麼,但也都寫得有型有體。翻譯人也快速轉譯,意思到位。《看不見的台灣》導演林明謙和拍攝團隊,用交朋友的方式將這趟奇幻之旅記錄下來,片子並非探求靈媒的神秘色彩,亦非評斷其真假,而是從周圍民眾的言談之中,讓觀眾感受「看不見」卻存在於世界上的另一種面貌。

 《看不見的台灣》記錄一段「與神同行」的瘋狂旅程!熟知「天語」的通靈阿姐來助陣、正義又幽默的眾神明、「小老大」九皇子、西拉雅族祖靈代表「阿立祖」,甚至是距今350年前勇闖台灣的「國姓爺」鄭成功一路上都參與其中,彷彿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默默影響台灣這塊土地。前世與今生環環相連,而導演林明謙與拍攝團隊,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跌跌撞撞地闖出這段出乎意料的驚奇之旅。《看不見的台灣》6月15日全台上映

大尺碼女神恥度無下限,艾咪舒默新作肉肉自信美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