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加賀恭一郎」近8年,【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阿部寬不捨人生最重要角色

車庫娛樂   

改編自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作品的《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由日本兩大主演阿部寬、松嶋菜菜子擔綱演出,在日本上映後蟬聯雙週票房冠軍,票房累積超過15億日幣!飾演「加賀恭一郎」一角已近8年的阿部寬感嘆地說:「這令我相當感動,如此精彩的作品,也在我心中畫下句點。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是演『加賀恭一郎』這個角色了,雖然覺得很不捨,這對我而言是我人生中的核心作品。讓我在嘗試其他眾多角色時,能有更多成長。」言談中透露對於這個角色的不捨之情。

松嶋菜菜子在劇中飾演一位美麗的舞台劇導演,因國中同學被殺害而意外捲入案件中,松嶋菜菜子表示:「身為這系列作的忠實粉絲,要迎接完結篇也令我感到很捨不得。」出道多年的阿部寬和松嶋菜菜子,也相當驚訝過去從未合作過,兩人約定以後一定要再共演作品!

出道多年的阿部寬與松嶋菜菜子,這次因《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而終於有機會同框演出。松嶋菜菜子這次飾演一位美麗的舞台劇導演,劇中加賀恭一郎也稱讚了松嶋菜菜子所飾演的「淺居博美」的美貌,阿部寬說:「有一幕的台詞是加賀要稱讚淺居博美『果然很美』,但我跟導演說松嶋太漂亮了,所以我要將台詞改成『果然超美』!她的演技當然也相當精彩,為什麼我們到現在才共演呢?以後一定要再合作!」松嶋菜菜子也說:「很高興能聽到阿部寬這麼說,他是位非常內斂的人,希望以後還能有共演的機會。」

  這八年來和阿部寬一起演出此系列作的溝端淳平,也相當感激阿部寬的照顧,他說:「這是非常貴重的經驗,在阿部前輩身邊的我,似乎也成長了不少,八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覺得很不捨。20歲時什麼都不懂,但阿部前輩相當包容我,這是我一生的寶物!我會一直跟隨著阿部前輩的腳步。」看到溝端淳平語帶不捨、眼泛淚光的模樣,阿部寬也忍不住給了他一個大擁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5月25日將於台灣上映!

史丹利庫柏力克經典【2001:太空漫遊】,六月初台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