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段!原來早在【鋼鐵人2】就意外連結到【蟻人與黃蜂女】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相信只是要漫威電影粉絲,肯定聽過不少次“原來漫威電影作品都是相互連結”的這句話,儘管如此,每每聽到哪部片其實與哪部片中有連結點時,粉絲們還會是感到驚喜。而這回最新的連結點,則是出現在即將上映的【蟻人與黃蜂女】以及2010年推出的【鋼鐵人2】。

©Disney /Marvel Comics

  日前,在社群網站Reddit上出現一段影音檔,連結了【蟻人與黃蜂女】的預告片段以及【鋼鐵人2】片段。前者,鎖定的是續集全新角色、由勞倫斯費許朋飾演的比爾佛斯特,他對「蟻人」史考特朗恩表示,自己多年前曾與漢克皮姆博士合作過一個名為「歌利亞」的計劃;而「歌利亞」這個詞則是早在2010年【鋼鐵人2】中就已出現過,那時是東尼史塔克要他的智能管家「賈維斯」找出這個舊檔案讓他瀏覽。

via Comicbook.com

  當然了,在【鋼鐵人2】拍攝的時候,劇組並沒有藉此來設定8年後的【蟻人與黃蜂女】角色及劇情的意圖;當時比較有可能的設定,應該是將「歌利亞」視為彩蛋、好給那些漫畫鐵粉一個驚喜。而對於【蟻人與黃蜂女】劇組而言,能夠以此角色發展續集新劇情,同時又能向之前的漫威電影宇宙系列致敬,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無限之戰】之後,目前已知的5部確定漫威電影宇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