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咪」羅莎蒙派克為新片超敬業,認真鑽研歷史書籍作準備

華映   

人氣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曾在《控制》中飾演「神奇艾咪」讓全世界對她的蛇蠍美人演出留下深刻印象,也被公認是她突破性的演出。這次擅於演出驚險情節的她,在《高壓行動》中則是飾演了一位獨立的女性珊蒂克勞德,羅莎蒙派克表示:「珊蒂這角色非常酷,稱得上女性主義者的原型。她去到貝魯特偵辦案件其實是為了尋求刺激,即便她不是真正揮著國旗高喊愛國,當然她也想要為她的國家服務。」

《高壓行動》中羅莎蒙派克飾演大使館派出的中情局探員珊蒂克勞德,更是片中唯一女性要角,與喬漢姆飾演的前外交官一同出馬與綁匪進行談判,試圖救出被不明中東組織綁架而受困的同事,不過營救行動卻在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中更顯複雜與混亂。為了準備這個角色,羅莎蒙派克讀了羅伯特費斯克所寫有關於黎巴嫩歷史的著作《憐惜這個國家》,並研究了35年前女性在中情局的待遇,她表示:「在1980年代,對於女性來說,中情局是個強硬嚴厲的世界,女性探員非常稀少。中情局應該有分14級的薪等,多數女性在7級時就已經到頂。」

即使被極具侵略性的男性同事所環繞,面對壓力時這些男人展現出不同的一面,好比喬漢姆飾演的梅森有酗酒問題,但珊蒂卻能很平靜而睿智的看待這一切,對此她說:「我認為80年代中情局的女性就是這種情況,即便現今我們已經取得了進步,但是在80年代性別歧視是很盛行的,尤其是在中央情報局工作的女性,工作能力得比男人強上好幾倍,更不能讓妳的弱點顯現出來...她通過了所有的試煉,遇到艱難的情況下,她更必須做出自己的決定。」而她也大讚和她有大量對手戲的金球獎視帝喬漢姆演出相當精采,極具明星魅力。《高壓行動》將於本周五23號上映。

【高壓行動】太燒腦好評極佳,喬漢姆演技被推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