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擺拍」竟能起死回生?19世紀恐怖習俗大銀幕驚悚重現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電影院

  在19世紀中期的俄羅斯,民間流行一種恐怖習俗:替屍體攝影,拍攝真正的「遺照」。據說,攝影時在銀版上留下的不只是亡者最後的模樣,他們的靈魂也會附於其中。此外,還有另一個詭譎的風俗習慣讓人們深信不疑:只要準備附有亡者靈魂的銀版和遺物,再進行活人獻祭,就能使讓亡者重生!

©暗光鳥電影院

  俄羅斯恐怖片《鬼嫁娘》(英文片名:The Bride)便是改編自這樣的民間習俗「死者擺拍」,這部電影是曾執導《招后鏡》榮獲葡萄牙Fantasporto奇幻影展評審團獎的俄羅斯新銳恐怖導演斯夫雅托斯拉夫波達耶夫斯基(Svyatoslav Podgaevskiy)的最新作品,《傳奇17號》男星維亞切斯拉夫切波臣科(Vyacheslav Chepurchenko)與影集紅星維多莉亞阿戈拉寇娃(Viktoriya Agalakova)主演,這也是她的大銀幕處女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電影院

  《鬼嫁娘》的故事講述女大生娜絲緹雅跟著未婚夫長途跋涉返回家鄉,抵達目的地後,卻發現這次拜訪可能是個可怕至極的錯誤。未婚夫的家人正在為她準備一場神秘的傳統斯拉夫婚禮,娜絲緹雅也開始目睹各種光怪陸離的驚悚異象……這場婚事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駭人目的?娜絲緹雅又能否撐過接下來的日子?《鬼嫁娘》在國際上屢獲好評,不但提名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最佳歐洲電影,更獲得希臘恐怖電影節「驚嚇夜」最佳攝影的殊榮。


 《鬼嫁娘》即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邀請觀眾一探古老儀式的祕密!

看完創傷終生!零負評神作被譽「近十年最值得期待的恐怖片」!

【殺戮重生犬屋敷】真人化,佐藤健首演反派化身冷血「殺戮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