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的「與神同行」!【看不見的台灣】記錄台灣通靈文化

牽猴子/圖片來源:影市堂   

  傳奇記錄台灣神靈與世人之間的「互通有無」的電影《看不見的台灣》於日前發布最新預告,只見神明傳訊人講出一大串無人知曉的「天語」,再透過翻譯把「神的旨意」一句句翻譯成人話,才讓觀眾豁然開朗!《看不見的台灣》看似離奇,卻掀起台灣各界對於靈媒、歷史文化的熱烈討論與好奇。

  《看不見的台灣》顛覆民眾對通靈的印象,讓不少看過的名人都直呼不可思議,就連綜藝教母小燕姐也發聲力推:「好想知道這些(通靈)阿姨們,為什麼看起來就像我們一樣,可是卻可以知道這麼多我們不知道的事!」金鐘影帝屈中恆看完則感慨:「我不知道自己真正吸收了什麼或體會了什麼,我只知道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另一方面,電影團隊拍片同時,意外參與「國姓爺」鄭成功跟原住民西拉雅族的祖靈阿立祖的「世紀大和解」。作為鄭成功後代子孫的國寶級詩人鄭愁予觀影後表示,《看不見的台灣》深度記錄台灣重要的信仰文化,同時故事富饒趣味、不枯燥嚴肅,大力讚賞。

  走在時下流行尖端的彰化北斗「銀樓媽」,第一次出門看電影就獻給了《看不見的台灣》。微服出巡的「銀樓媽」媽祖靈驗又有個性,擁有廣大信眾,去年「銀樓媽」才被請進張惠妹高雄巨蛋演唱會,與上萬歌迷同歡,這次則驚喜現身《看不見的台灣》特映會。同場觀眾看到媽祖婆,開心地說:「來看電影還可以保平安,這部電影一定會紅啦!」而帶領「銀樓媽」來到電影院的信眾更透露,整場觀影活動從頭到尾,都有聞到「銀樓媽」特殊的香氣,可以感應到媽祖婆的欣然喜悅!對於《看不見的台灣》拍出不同宗教的神明還能互通有無、閒話家常,信眾實在大開眼界,表示「真是太神奇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不見的台灣》走訪台灣超過10間宮廟、歷時2年拍攝製作,以半趣味半神秘的手法處理通靈民俗。導演林明謙誠意十足,以巧妙的手法捕捉傳統文化珍貴的一刻,並客觀地帶領觀眾深入通靈現場,一窺神秘卻熟悉的台灣民間文化!


 《看不見的台灣》將在本周五(6月15日)全台上映。

最「神」卡司!媽祖、玉皇大帝一同助陣 【看不見的台灣】

被卸任?重啟版【蝙蝠俠】傳出將找新的蝙蝠俠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