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金釵完全不輸十一好漢!」百騙女郎好計登場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自丹尼歐遜在【瞞天過海:十三王牌】(Ocean's Thirteen)三度行騙之後,迄今已經過了11年。而現在,又有一支全新行騙軍團即將重出江湖,只不過,這回的總謀畫成了丹尼的妹妹-黛比歐遜,並且這回她只需要一個8人團隊就能完成瞞天搶劫大計。身兼本片導演與共同編劇的蓋瑞羅斯指出,「非法之徒類型片一直以來就是美國電影的核心主題,除了幾個特例,電影中的非法之徒基本上都是男性。我深受能夠以向來被此類型拒於門外的犀利女性為主角的想法所吸引,再加上,我一直就超愛神偷片。」

 珊卓布拉克補充說明:「這是一部神偷片,這類型的電影向來就很有趣。他們要如何成功偷走目標物品、逃出法網以及過程中又會有什麼誇張賣弄手法?不過這部電影真正講的是這8位複雜、聰明又風趣的女性,她們將帶領觀眾一同進行一場過程百轉千迴的神偷冒險。」布拉克在片中飾演黛比歐遜,為了這次的行動,她總計花了5年多的時間籌備,而目標物則是價值1億5000萬美金的卡地亞獨一無二鑽石項鍊,更驚人的是,在她的計劃中,這場瞞天過海的搶案將會在全世界聚焦的時尚界年度盛事「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會」中進行!

編導羅斯是在5年前靈機一動想到這個可以延續【瞞天過海】系列的全新劇情構想,並且把案子提交給前三部曲的編導史蒂芬索德柏,「史蒂芬跟我私交甚篤,過去多年來,我們曾有多次的“非官方”合作經驗,如果沒有他的加入,我想我應該不會拍這部片,這是一個很棒的合作案。」

 索德柏表示他對於這個概念以及羅斯的選角感到很興奮,「蓋瑞來問我:『找珊卓來飾演丹尼的妹妹如何?』我當下就覺得這真的很有趣,所以我跟他說:『我們去找傑瑞(溫特勞布,Jerry Weintraub)。』而傑瑞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點子。」事實上,是溫特勞布第一個找上布拉克的,「當時連劇本都還沒有,但傑瑞對這個系列的能量、喜樂以及熱情都非常有感染力。」布拉克回憶到。

 儘管自1988年第一次擔任編劇、編寫【飛進未來】(Big)以來,就未曾與他人合作編寫劇本,但羅斯知道這一次不一樣,他找上奧利維亞米爾奇一起合作【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的劇本,「結果成為一次很棒的合作關係。」「蓋瑞了解替這個企劃注入女性觀點的必要性,」米爾奇解釋到,「能夠成為這部片的一份子,我真的很興奮。同時,這些輕鬆活潑又超酷的角色-你來我往的連珠砲對白-在我們兩人一起發想劇情對白時就有點像是電影中的那種調性了。」索德柏總結表示:「我認為蓋瑞和奧利維亞在延續【瞞天過海】系列的DNA以及【瞞天過海:八面玲瓏】自己獨特性之中找到了最完美的平衡點。」

Girl Power!近年好萊塢超強女力強勢崛起電影

小安私下很難搞?珊卓布拉克超好奇竟親自打電話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