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夫木聰來台拍戲為角色忙曬黑,豐川悅司則忙逛夜市?

威視   

©威視

  這部台日兩地跨國合製的電影《亡命之途》,日前舉辦開鏡記者會,預計全程於台灣取景,電影由日本知名的電影配樂大師半野喜弘執導,身為侯孝賢導演御用的電影配樂家,《海上花》、《千禧曼波》都是出自半野喜弘之手。半野導演受訪時表示,約20年前他受侯孝賢導演的引領而從音樂圈踏入電影圈,也曾經與許多台灣音樂人合作過,一直對台灣這塊土地充滿感情。他從10年前開始構思《亡命之途》的劇本,就希望可以以台灣為故事的創作背景,幾年前他便跟妻夫木聰與豐川悅司兩人會談過,一直都屬意他們為主角人選,對於電影終於可以在台灣開拍,一路上歷經波折的他十分感謝兩位監製的支持。

©威視

  過去曾四度來台宣傳作品的妻夫木聰,在記者會上先用中文簡單和大家打招呼:「很高興見到大家,我是妻夫木聰!」並表示自己還在努力學習中文中。曾因《刺客聶隱娘》來台短暫拍攝幾天的妻夫木聰,這次要在台灣待上一個月的拍攝期,他感到十分興奮。受到導演的指示不能透露太多劇情的他,竟爆料自己為了讓片中角色擁有黝黑的膚色,特地進美容沙龍做日曬浴。

©威視

  曾於2010年來台宣傳電影,並對台灣濃厚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的豐川悅司,時隔八年再來台拍攝,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看台灣電影,很期待這次和台灣實力派演員群的合作。當被問到飾演的角色,豐川悅司透露自己飾演一位已經在台灣居住一年多的黑道,為此他抵台的第二天就一晚連逛了台北三大夜市趕進度,希望可以盡快融入進台灣的風俗民情之中。

©威視

  除了兩大日本巨星參演《亡命之途》外,劇組還找來台灣實力派演員謝欣穎、莊凱勛、黃仲崑與黃遠父子檔,被導演下了封口令的四人對自己的角色都三緘其口,只透露他們都在努力學習日文中,希望可以跟妻夫木聰與豐川悅司有除了拍攝電影外的更多私下互動。

©威視

  當記者會後被問到是否會邀請到侯孝賢導演參與電影製作時,妻夫木聰笑說自己昨日有跟侯導碰面敘舊,可是聊得太開心,反而忘記問侯導關於工作的事宜了。而半野導演還請侯導當場在《亡命之途》劇本上簽名,希望可以獲得侯導的加持,最後聞名國際的侯導更親切鼓勵半野導演:「不用受到他人風格的影響,做你自己、拍出你自己的電影就好!」讓半野導演相當感動,也十分期待接下來在台灣長達一個多月的拍攝期。

©威視

  《亡命之途》故事描述被各方勢力追擊到台灣的痞子牧野(妻夫木聰 飾),意外遇見冷酷的黑道島(豐川悅司 飾),兩個負罪的旅人,在盛夏的湛藍海域,踏上了一場贖罪的漂浪…。《亡命之途》預計於明年上映。

最難買電影節門票是這部!是枝裕和表示作品深受侯孝賢啟發

好友曾是殺人犯你會...?生田斗真坦承:不確定能否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