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少年擁抱信仰之愛,23歲新秀完美飆戲成超年輕柏林影帝

前景娛樂   

©前景

  於柏林影展榮獲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的《與神同行的少年》(The Prayer)日前在台北電影節盛大舉行首映,全場觀眾靜靜聆聽片尾聖歌,久坐不散,並在映後感動鼓掌致敬,許多人驚喜大呼精采,深深為年輕影帝安東尼巴洪(Anthony Bajon)的演出所懾服。

©前景

  《與神同行的少年》持續在國際各大影展發光發熱,不僅於法國卡布爾浪漫電影節(Festival du film de Cabourg)拿下最佳男演員金天鵝獎,也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科爾科瓦法國電影節(COLCOA French Film Festival)獲得高度讚譽,並將於9/7正式在台上映。

©前景

  《與神同行的少年》描繪法國天主教戒毒機構中一位少年的心路轉變歷程,法國才子導演塞德烈卡恩(Cédric Kahn)談起創作源起,表示他對此主題長期以來深感興趣,並在真正與年輕戒毒者聊過後,決心為此創作長片作品。他和其他兩位共同編劇隨後花了非常多時間進入相關機構做田野調查,聆聽戒毒者唱聖歌、了解他們的過去、觀察他們的日常與宗教儀式,並感性表示「這是一部關於重建社群連結、真正理解他人精神痛苦的作品,也是人道精神的表現」。

©前景

  在選角方面,塞德烈卡恩一開始就設定男主角需要一位臉孔稚嫩、但又充滿爆發力與憤怒張力的年輕演員,而這兩個看似衝突的特質,卻在安東尼巴洪身上巧妙融合,成為他心目中最完美的人選。《與神同行的少年》是安東尼巴洪主演的首部電影作品,他也以23歲之姿奪得柏林最佳男演員獎項,成為超年輕影帝。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前景

  《與神同行的少年》(原譯《祈愛之路》)描述染毒少年住進阿爾卑斯山上的勒戒所,開啟修道院般充滿禱告與勞動的生活。血氣方剛的他一度以沈默與暴力與教會對抗,卻在脫逃途中遇見一名女孩,並在勸阻下回到山上,重新尋求救贖。這場一見鍾情的邂逅,讓少年生命中的空虛開始褪去,而信仰也逐漸在山嶽圍繞下走入少年的心。然而一次奇蹟的降臨震撼了少年,他竟決定全面奉獻他的生命,投入神職工作——當上帝之愛對上兒女情愛,該如何抉擇?


 本片《與神同行的少年》將於9/7在台正式上映。

哥拚的不是影帝而是命!盤點好萊塢快狠準拼命三郎

【牠:第二章】魯蛇俱樂部大人版成員開心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