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樂VS感化少年?台灣首部少年監獄電影真人實事上檔

文達文創   

©文達文創

  《樂獄》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導演孫啟明強調,這也是第一部實景拍攝的少年監獄電影,大膽以此為題材是希望激勵迷途的青少年們「即使被貼標籤,絕對不願就此認輸」。節奏鮮明的前導預告,將監獄恐怖肅殺的氣氛搭配節奏鮮明的管弦樂,這衝突的搭配震撼觀眾的視覺與聽覺。預告中樂獄少年們血氣方剛,衝突不斷,更以餐具當作樂器來抗議。為了救同伴,「即使被貼標籤,絕對不願就此認輸」,脫下獄服上衣精實的八塊肌展開血脈噴張肉搏戰。拳拳到肉,人人掛彩,到底最後正邪誰勝出,只有觀眾自己進了戲院才知道結局。

©文達文創

  不同於以往的學生青春歡樂電影,《樂獄》前導海報「殘酷的不只是青春」以少年背影為主視覺,穿著獄衣且手持小提琴,表現出內心的衝突與矛盾,走在崎嶇不堪的監獄城牆外,面對的是現實的外面世界,傳達著樂獄少年內心的掙扎與迷惘。

©文達文創

  「魔鬼」導演孫啟明偶然看到報紙上的一則報導,關於少年監獄的受刑人,因爲音樂改變了人生態度的新聞。便啟發他開始著手田野訪問的動力,之後,積極地著手創作劇本、場景、選角、嚴格訓練演員及到監獄實景拍攝…並親自與年輕演員們對戲引導他們進入角色。導演孫啟明提到自己學生時期也是血氣方剛、富正義感的性格,也是父母與師長的頭痛人物。就因為自己曾經年少輕狂過,他非常感謝父母在他迷途時的給予的包容與關心,也很幸運的遇到很有耐心的師長給予機會與正面鼓勵,自己能朝著想要的人生方向的邁進,他慶幸自己堅持著「我的人生自己決定」的信念,造就了今天的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文達文創

  少年監獄新二院,一名曾多次逃獄失敗的少年犯雷宇威,加入院方招生的古典音樂合奏團,知道當全世界都放棄你,只有自己不能放棄自己,努力爭取提早假釋出獄的機會。但發現樂團成員連五線譜都不認識,且時常打架鬧事,所以他聯合院中新來的女音樂老師嚴書寧(交響樂指揮家助理)來幫忙訓練團裡的頑劣份子並準備比賽。但他們漸漸發現,除了要面對比賽的壓力,外界與媒體的異樣眼光,還得要應付少年監獄裡的風風雨雨…就在他們克服萬難,凝聚眾人之力,要全力拼搏決賽時,雷宇威收到了提早假釋令,他必須抉擇…離開監獄重獲自由或是留下來跟這群如家人般的夥伴一起拼到最後...。


 《樂獄》預計將於9月28日在台上映。

「黑豹」與「火箭」自拍照引來「星爵」神回應

「蟻人怎麼可能打得過他?」保羅路德自爆兒子心中第一名英雄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