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大懸案之一改編!【殺人回憶】經典最終幕用意竟是...?

車庫娛樂   

©車庫

  1986到1991年間的你處於什麼樣的環境呢?當時鄰近的南韓正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連環殺人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犯人至今尚未落網。2003年,改編自這起事件的電影《殺人回憶》在韓上映,導演奉俊昊細膩地刻畫出兩名刑警在辦案過程中,因價值觀不同所產生的衝突與心理變化,並且真實描寫了韓國1980年代的歷史背景,毫不掩藏地反映出當時社會的矛盾與弊害,在韓國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奉俊昊表示:「我相信犯人也一定會進電影院觀看《殺人回憶》,所以最後一幕的構成,是想讓在戲院中觀看電影的犯人,與劇中的刑警有互相對視的機會。」

©車庫

  值得一提的是,《殺人回憶》中有一幕經典的動作戲,就是「朴杜文」突然飛踢嫌犯「白光浩」的場面。宋康昊說:「那場戲我們沒有彩排就直接來了,我也沒有事先設想好要怎麼攻擊,就照當時所感受到的情緒去呈現。飾演『白光浩』的演員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如果他事先知道的話就會下意識地去防禦,那演技就會很不自然了。拍攝完後他只問我要不要一起喝酒,後來才發現他當時真的受到很大的衝擊。」  

©車庫

  以《殺人回憶》在影壇奠定一席之地的奉俊昊,從籌備時期就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奉俊昊表示:「我先想到了受害者家屬的心情,我不斷問自己『我到底有什麼權力拍攝這部作品』。寫劇本時也竭盡全力,甚至還邊喝燒酒邊寫。對於受害者家屬,我非常煩惱我能夠負起什麼樣的責任。懸疑片中的『死』可能不過是場遊戲或是謎團,但《殺人回憶》中的死卻令人感到悲痛與憤怒。我想《殺人回憶》能成為一部讓觀眾體會到『殺人』是相當悲慘且悲傷的事,我對那些受害者的死感到相當哀痛,而且不只是對於犯人,也對於整起事件感到相當憤怒。希望觀眾看了這部電影也能和我有同樣的感受,我真的想拍好這部作品。」

©車庫

  每位觀眾在看完《殺人回憶》後,心情大多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奉俊昊導演也坦露了他想透過《殺人回憶》所表達的意涵,奉俊昊表示:「就是殺人回憶。刑警們無法逮捕犯人的回憶;受害者身邊的人們所經歷的如惡夢般的回憶;知道這起事件、經歷過那個時代的我們的回憶,以及對於這起悲傷又離奇的事件的回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1986年10月,在京畿道一帶發現一具女屍,遭綑綁殺害。2個月後,類似的強姦殺人事件再度陸續發生,事件開始引起全國關注,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警方因此在當地設立特別搜查組,由朴杜文(宋康昊 飾)和徐泰潤(金相慶 飾)兩名刑警一同負責此案。朴杜文以自己的第六感進行調查,他要求鎮上所有的不良份子要到案說明;徐泰潤則仔細整理事件的資料,四處找尋線索。辦案方式不同的兩人,開始有了爭執,關係變得緊張。後來他們發現,所有案件發生的時間點,都在下雨天的晚上,而且犯人都選擇穿紅衣的女子下手。於是警方決定在某個下雨的夜晚,派出一名身穿紅衣的女警,引誘犯人現身……究竟刑警們的推理是否無誤?而犯人終究會落入警方所設的陷阱嗎?


 《殺人回憶》將於7月6日在台驚悚重映,敬請期待!

【牠】製片將重拍80年代恐怖經典【異靈入侵】

漫威總裁凱文費吉開口談【奇異博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