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爆員】導演二度攜手巨石強森,純種動作新片賣命不搞笑

世界娛樂中心   

  2004年因自編自導爆笑喜劇片【鐵男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打開知名度的勞森馬修托波,10多年來早已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尤其是在喜劇片的著力更是深獲觀眾與業界的讚賞。除了【鐵男躲避球】,馬修托波的導演作品還有備受好評的【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以及在北美賣出票房佳績的喜劇動作片【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今年,他則是二度攜手巨石強森,一起合作了驚悚動作片【摩天大樓】。

  談到自己的獨特風格,馬修托波笑著表示,那應該是自小養成的“喜感”:「最簡單的答案就是我喜歡大笑。但我認為一切都是從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就開始了,我的任何笑話都能輕易讓我媽發笑,也由於她的笑點太低了,導致我從小就覺得自己真的很會搞笑,但你知道這也有可能不是那麼一回事。多虧我媽,我才會對自己的喜感那麼有自信,而這大概也是今天我能站穩好萊塢的主因吧。」

  不過不只是單純搞笑,馬修托波的個人導演特色還延伸至動作片,「我想自己是無意識地這麼做,單純只是因為從小我就很喜歡動作片。事實上,我的新作【摩天大樓】就是一部純種動作片,我一直想拍純種動作片。我真的很愛【中央情爆員】那類的動作喜劇,所以我不會說那部片是我跨到動作片的墊腳石,不過它絕對是我拍純種動作片的橋樑。」

  而【摩天大樓】也成為馬修托波與巨石強森幕前幕後二度合作的作品,談到這位好萊塢當紅動作一哥,馬修托波忍不住大讚:「他是最棒的!他不僅是我見過的所有演員中最認真的一位(我知道大家常常這樣說他,不過他真的是這樣的一個人!),同時還是個親切又體貼的人。他很認真看待自己的工作,但他絕對不是個嚴肅的人,這一點真的讓人很欣賞。當我在拍【中央情爆員】時,與巨石強森以及凱文哈特的合作真的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工作經驗,所以我也很興奮可以在【摩天大樓】和巨石強森二度合作。」

票房一哥再出擊!巨石強森化身【摩天大樓】最強保全拯救摯愛

看他們近身肉搏就是爽!盤點好萊塢當紅肌肉動作男星
240層【摩天大樓】你敢住?揭密現代工程奇蹟 「驪珠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