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末武士的愛恨情仇!山田洋次經典【武士三部曲】數位修復上映

車庫娛樂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的經典系列作品【武士三部曲】即將在台重新上映!這三部曲分別是講述為家庭犧牲奉獻的《黃昏清兵衛》、描寫愛情跨越身份階級的《隱劍鬼爪》,以及刻畫夫妻情感與武士榮譽的《武士的一分》。其中《黃昏清兵衛》更是橫掃日本大小影展,囊括日本電影金像獎十二項大獎,更代表日本角逐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這三部曲皆改編自藤澤周平同名小説,闡釋了在幕末這一黑暗的世變時代中,低階武士為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所逼迫,甚至不惜放下武士這一身分,只為了追尋其作為「一個人」的生存價值與意義,其中的愛恨糾葛更是凄美動人!而這三部曲上映的時間分別為:8月17日《黃昏清兵衛》、8月24日《隱劍鬼爪》與8月31日《武士的一分》,敬請台灣影迷期待。

《黃昏清兵衛》:一段宛如櫻花般短暫卻燦爛的人生與愛情……

©車庫

  德川幕末時期,清兵衛(真田廣之 飾)是個下階武士,妻子因病過世。顧家的清兵衛總在工作結束後的黃昏時分趕著回家,因此被同僚們戲稱為「黃昏清兵衛」。但後來清兵衛平靜的內心,被已離婚的青梅竹馬──朋江(宮澤理惠 飾)掀起波瀾。雖然兩人情投意合,但清兵衛不想讓朋江跟著他吃苦,便婉拒了朋江的心意。某日,清兵衛優秀的劍術傳入藩主耳中,於是他被迫派去刺殺藩敵。清兵衛決定臨行前向朋江表白,但此時的朋江卻已接受了另門親事……「黃昏清兵衛」終將孤身迎向最後的黃昏嗎……?

《隱劍鬼爪》:一個絕代武士和他不容於世的恩怨與愛情……

©車庫

  幕府末年的動盪時代裡,東北小藩有一武士片桐宗藏(永瀨正敏 飾)。某日,宗藏得知已嫁為人婦的青梅竹馬喜惠(松隆子 飾)備受夫家虐待,於是決定助喜惠脫離苦海。在朝夕相處之下,兩人對於彼此的感情漸漸無法掩藏。但迫於世俗的眼光,宗藏只能收起愛意。此時,宗藏又奉命追捕亂黨彌市郎(小澤征悅 飾)。宗藏與彌市郎原為同門師兄弟,但彌市郎因過去的恩怨而無法釋懷。面對新時代的衝擊、與彌市郎的恩怨,以及對喜惠的感情,他在這個時代裡究竟能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

《武士的一分》:愛與榮耀,絕不退讓

©車庫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但為了家庭,他仍繼續堅持。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在試菜,但卻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檀麗 飾)拼死阻止。原以為俸祿將因此變少,但在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後,才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之後新之丞卻發現了令他感到悲憤不已的真相……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漫改真人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致那些年一起揮灑的青春!

等不及【蜘蛛人:返校日】續集?漫威、索尼再推《Marvel's Spider-Man》